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CPU附近的电容漏液

2013-09-12 16:08:1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 1600+、杂牌主板、小妖G9700显卡、希捷60GB硬盘、256MB金士顿DDR266内存条,最近感觉电脑运行很慢,打开机箱发现CPU附近的大电容有两个已经漏液,请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答:CPU附近的大电容是滤波用的电解电容,耐温耐压都有严格的技术规范。一般漏液有几方面的原因:
  1.环境或机箱内长时间温度过高,超过电容本身的耐温能力,使得电容内部电解液蒸发汽化导致外壳鼓包。
  2.CPU附近的供电电路有故障使得电容工作电压偏高,或者是在主板生产过程中误接电容正负极,电容长期工作在高压电路中,由高压发热到热积累直至汽化鼓包。
  这些漏液的电容一般是分立插焊到主板上的,很好处理。可将它们焊下,找相同规格型号的电容焊上去就行了。焊接时要注意防静电,正负极不要接反,最好请有焊接经验的专业人员帮忙。  
为何CPU风扇转速显示为零  问:一台新配置的兼容机,平时使用一切正常。只是在主板BIOS中,CPU风扇转速报告为0rpm,而风扇实际运转情况却是良好的。这是怎么回事?

  答:估计是你将CPU风扇的电源线插在了备用风扇接口上。CPU风扇的电源线没有插到主板的CPU风扇接口上,虽然不影响电脑正常运转,但这样插却会导致BIOS无法监测到CPU风扇的运转情况。

 
显卡cpu如何搭配   对于普通DIY用户来说,在装机预算有限的时候,总是会绞尽脑汁地想让自己DIY的电脑达到最佳的性能。此时所谓的“性价比”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每一个配件都要采用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在能节约就节约的前提下,如何搭配一个最合理、最经济以及最佳性能的方案,就是一个很大的学问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在目前主板实际性能差异并不大,内存大多数都是2GB起跳的时候,影响整机性能的关键地方就是处理器和显卡了,那么在预算基本固定的时候,我们到底是把钱投资在处理器上好?还是投资在显卡上好?下面我们就用实际的应用和测试来解答这个疑问!

  对于DIY用户来说,如果想DIY一套以性能为需求的装机方案,那么无论从主板、内存、硬盘等配件来看,都应该是比较主流的产品。从目前来看,无论是Intel还是AMD平台,主板的价格相差并不大,目前主流的主板都能符合DIY用户的需求,在处理器固定的前提下,性能差距不大;内存由于价格很低,无论是何种用途的消费者,2GB起跳都是有必要的;在硬盘部分,160GB已经是最低要求了,如果用户需求较多,那么250GB、320GB甚至500GB的硬盘都可以考虑;而在电源方面,国内厂商的电源即使功率相差较大,但是价格方面还是比较接近,所以如果有需要,一个300W甚至350W的电源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对于性能要求较高的机器,其功耗要求也比普通用户所配的机器要高;而在显示器方面,19英寸或者22英寸的宽屏显示器价格已经不高,无论是游戏、视频播放还是其他应用,都能满足用户的要求,所以DIY用户在购机的时候考虑这两种产品即可。

  由于在一套平台中,主板、硬盘、电源、显示器等外设配件对整机性能的影响相对较小,所以我们只要按需配置,考虑到自己的预算即可。但是在性能部分最关键的两种配件——处理器和显卡的搭配,则真正需要用户花点心思去准备。这两种配件不但起到性能端最关键的作用,同时在整个平台上的价格也是相当高的,如何合理搭配这两种配件,将对整个平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用户的态度来看,一款高端的处理器搭配集成显卡显然是不合理的,但是一款中端甚至低端的处理器搭配较高端的显卡是否合适呢?它是否能发挥系统的最大性能?相信这都是用户的疑问。不过就我们看来,由于装机的预算大概是固定的,排除了主板、硬盘、电源、显示器等外设,那么剩下的钱自然是专用于处理器和显卡了。从目前市面主流的处理器和显卡来看,不管是中高端处理器搭配中低端显卡,还是中高端显卡搭配中低端处理器,总有一个配件的价格要大大高于另一个配件。在这里,我们把用户选购处理器以及显卡的预算定为1500元左右,这样在搭配的时候,一来用户的组合方式比较宽松,二来也能让处理器和显卡的其中一款产品能达到主流甚至主流以上的性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