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桌面图标被改变怎么办

2013-09-12 17:15:5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Windows 98系统在感染病毒后,用杀毒软件将病毒清除,发现清除病毒后,桌面上系统自带的图标变成用位数较小的色彩来显示,显得很粗糙,用sfc命令扫描系统文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使用下面的方法可以用32位色显示图标。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字符串值“Shell Icon BPP”,并将其值设为“32”,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恢复高彩显示图标。  
桌面图标消失怎么办

最近我自己碰到一件怪事:忽然之间桌面图标消失了!过程如下:本人在一直比较喜欢木马杀客这款软件,听说最近有2007的新版本出来,准备尝试一下,于是在老版本上直接升级到2007,结果扫描之后发现了一堆新木马,搞的我小兴奋了一下。可是就在这是桌面图标消失了,然后发现整个任务栏都消失了,然后ALT+CTRL+DEL 调出任务管理器,新建一个任务EXPLORER.EXE,但是确无法找到这个命令,然后打开ie窗口,地址栏输入c:,进入c盘,windows下搜索了一下EXPLORER.EXE,却只发现了一个文件EXPLORER_木马屏蔽.EXE,仔细查阅了木马杀客的升级说明,原来这是一个小bug,在老版本上直接升级会导致系统故障,原来如此,立刻改名,再次运行EXPLORER.EXE,终于搞定了,重新直接下载了木马杀客2007的安装版,至此,问题全部解决,搞的一头冷汗,本来以为中了什么很厉害的病毒哩,没有想到看来还是不能过分相信杀毒软件的,哈哈!

 
桌面图标不见了   Q:我的电脑是Windows XP系统,目前在开机时出现了一个故障,就是桌面的图标一个也不见了。但“开始”菜单和任务栏都还在。请问,如何恢复桌面图标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现在很多朋友都问过董师傅这个问题,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选择“排列图标→显示桌面图标”项,即可使桌面的图标恢复显示了。因为Windows XP中内置了“显示/隐藏桌面图标”的功能,所以说你所遭遇的并不是一个“故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