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电源功率多大合适

2013-09-12 17:15:08  来源: 电脑常识 
  Q:最近我想配置一台电脑,电源打算采用ATX 12V 2.0版的产品。请问我该选择功率多大的电源才合适? WWW.SQ120.COM 推荐
  A:这就要根据机器的具体配置来定了。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处理器为赛扬D或Sempron,并搭配普通PCI-E显卡(如GeForce 6200或Radeon X300之类),一款250W的ATX 12V 2.0电源即可胜任。如果CPU为Pentium4E 2.8GHz或Athlon 64 3000+,并搭配须外接+12V供电的高性能显卡(如GeForce 6600GT/6800标版等),推荐选择300W乃至350W以上的ATX 12V 2.0电源,以便提供充足的+12V电流输出。如果是组建SLI系统的话,整机的电能需求将更大,最好能配备400W以上功率的电源(视组建显卡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如何修复电脑电源

不少品牌机、Mini电脑、服务器等都采用小电源或定制电源,这种电源比普通的台式机电源要小,不是常见的标准尺寸,在市场上很少见, 甚至跑遍电脑城也不一定能买到,所以这种小电源一旦出了故障,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故障现象
  笔者使用的是清华同方的小机箱,里面用的就是这种小电源(图1),最近系统经常出现无缘无故的蓝屏或者重启现象。根据以往的经验,赶紧恢复备份,可没过多久,还是老毛病。难道还有病毒不成?升级了病毒库,进行一番查杀以后,还是一无所获。基本排除了系统以及应用软件的问题,经过进一步的排查,硬盘、内存、主板、CPU等都没有问题,最后故障被确定在了小电源上。怎么办?由于没有找到这种规格的替换电源,只有暂时将就着用。
  某天当我再次开机时,电脑突然反复重新启动,到最后竟然听到风扇断续转动的声音(很有规律的转2秒钟,停半秒),显示器无任何显示。换用标准大电源外接测试,计算机一切正常,判定小电源彻底坏了。由于笔者还有一些电子知识基础,最后,决定自己试着修理。
实战维修
  在动手之前,先来大体了解一下计算机开关电源的工作原理。电源先将高压交流电(220V)通过整流二极管整流成为高压脉冲直流电,再经过两个大容量电解电容(黑色的圆柱状的东西)滤波以后成为高压直流电。通过高频变压器降压输出我们需要的不同电压供计算机使用。同时工作的还有各种保护电路,实时监测电源的各项数据,一旦数据与设定的正常值偏离较大,就会立即切断电源输出,停止供电。 

 
服务器电源与普通电源的区别   问:你好,我最近接触到一些服务器硬件,看到说明书中介绍说服务器电源的冗余有两种模式,我不是很明白,能给我解释一下吗?此外服务器电源的接口可以和普通ATX电源通用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服务器电源的冗余是指两个电源之间通过一些特殊的电路进行连接,在一个电源工作时,另一个电源处于备用状态,当工作的电源突然出现故障时,另一个备用电源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接替故障电源进行工作,以防止服务器出现“宕机”现象。冗余服务器电源一般用于不可“宕机”的部门。另外一种冗余服务器电源更加实用,它允许两个电源同时工作,保证足够的输出功率,并且即便一个电源“宕机”之后,另一个电源马上接管其它设备,可以维持一段时间。至于专业服务器电源的接口,它与普通ATX电源略有不同,它采用24pin接口,而普通ATX电源为20pin接口,两者理论上不能兼容。不过由于电源的工作原理完全一致,24pin的服务器电源在修改后可以使用于普通主板,市场上甚至还有24pin/20pin的转接器卖。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