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SLI的渲染模式有哪些

2013-09-12 17:15:08  来源: 电脑常识 
  Q:我是一个游戏爱好者,最近我想升级电脑,购买两块GeForce 6600显卡,组建一套SLI系统。请问两块显卡组成SLI系统时,它们是怎样完成游戏画面的渲染工作的?WWW.SQ120.COM 推荐
  A:SLI技术主要有两种运行方式:一种是AFR(Alternate Frame Rendering,交替帧渲染),它是由驱动程序将待渲染画面轮流分配给图形芯片处理,在AFR模式下,驱动程序会自动决定每款游戏的最佳显示模式。
  另一种方式是SFR(Split Frame Rendering,分帧渲染),SLI驱动程序内建对多重着色和动态负载平衡的机制,将待渲染的画面横向一分为二,两块显卡分别负责上下两部分的渲染工作。不过每块显卡的渲染任务量并非单纯的各50%画面面积,而是根据画面的复杂程度,进行动态调整,上下画面比例可以是7∶3,也可以是4∶6,并最终将两部分画面合成一个完整的画面。
  SLI驱动程序会根据不同的游戏自动选择AFR或SFR模式,如果游戏不支持SLI,那么驱动程序就会采用兼容模式来渲染画面,此时只有一块显卡起作用。  
Master和Slave是什么意思         问:我在硬盘上看到"Master"和"Slave"两种图注,请问这是什么意思?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主板一般拥有两个IDE接口,可分别连接两条IDE数据线。而每条IDE数据线上有两个IDE接口,可分别连接两个IDE设备,这两个IDE接口,就分别是"Master"(主盘)接口和"Slave"(从盘)接口。
  顾名思义,"Master"(主盘)就是系统启动首先读取并引导的盘,对于装有操作系统的硬盘来说,最好将它设置为"Master"(主盘),这样系统才能被正确引导。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在一条IDE线上,仅能同时拥有一个主盘,一个从盘。在同条IDE线上接两个主盘,或两个从盘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应通过更改硬盘跳线的方式纠正过来。通过跳线设置主盘和从盘的方法,每个厂家都有各自的标准,大家可以在IDE设备的盘面上,找到相关的图注或标志。一般情况下,"Master"的简写是"MA", "Slave"的简写是"SLA",在IDE设备电源接口旁边,找到MA或SLA的标注,将其下方的两根跳线针用跳线帽接通,就算开启了相应的模式。  
CrossFire和SLI有何区别   Q:最近我打算装配一台电脑,并准备组建一套CrossFire系统,听说ATi的CrossFire系统和NVIDIA的SLI不一样,请问它们有什么区别?
  A:组成CrossFire系统的两块显卡没有使用SLI那样的桥接器,而是采用了主、从卡设置,主卡和从卡的区别在于,前者集成了一块双卡协作控制芯片,两者独立使用时性能上没有区别,但在组成CrossFire系统时,主卡上的那块芯片就会发挥协作的功能。与SLI相比,CrossFire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势,即CrossFire支持两块不同的(包括不同频率)图形核心的显卡,而组成SLI系统的两块显卡必须使用同一型号的产品,甚至连显卡的BIOS也要完全一样。不过,NVIDIA最新的81.84驱动可以支持不同品牌的显卡(显示芯片必须相同)组成SLI系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