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视频采集卡的选购问题

2013-09-12 17:15:01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有一台摄像机,欲通过“视频采集卡”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在电脑上放映。请问市场上有一种“电视卡”是否是视频采集卡?IEEE1394卡和视频采集卡有何区别?视频采集卡有哪几类?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电视卡”并不是视频采集卡,不过大多数电视卡通常带有AV输入端子,配合强劲的CPU和相应软件,能够胜任用模拟的方式采集视频。目前数码摄像机与电脑基本上都通过IEEE 1394接口进行数据传输,但要注意单纯的IEEE 1394接口卡,尽管也能采集DV机上的视频数据,但严格说只是一种通用的数据接口卡而已。目前视频采集卡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带有硬件实时编码功能的视频捕捉卡;另外一类就用软件实现压缩编码的普通采集卡。带有硬件编码功能的捕捉卡价格通常都在1500元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编辑的速度,也可以实时处理一些特技,通常被称为非线性编辑卡。采用软件编码的卡则需要用操作系统中的编码器软件来进行编辑,它的优势在于价格比较便宜。不过通过软件处理,速度比较慢,对电脑配置的要求也较高。  
打开视频文件就重启怎么办   笔者于2006年12月组装了一台电脑,主要配置为:AMD Athlon64 X2 3800+(AM2)处理器、映泰TFORCE 570 U主板、黑金刚DDR2 667 512MB×2内存、希捷7200.9 160GB(串口)硬盘、GeForce 7600GS(256MB)显卡,操作系统安装了Windows XP+SP2。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机器买回后在播放音乐时播放器停止响应,当时也没在意,启动“任务管理器”,结束相应进程。谁知第二天问题就来了,只要双击rmvb文件电脑就重启。怀疑播放软件有问题,就把RealPlayer10卸载了。接下来发生的问题更不可思议,我在某一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并单击“属性”项后,机子又重启。
  在以后的几天里,电脑经常发生无故重启的现象,每天不少于三次,好像每个软件都和Windows XP有“矛盾”。重装系统,问题依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单独检测各个配件,都没发现什么问题。
  无奈之下笔者想到了给主板刷新BIOS。主板原来的BIOS是2006年9月14日发布的,笔者登录映泰官方网站,并下载了发布于2006年10月18日的BIOS文件,在BIOS文件特性说明中,官方描述为“增加对AMD Athlon64 X2 CPU稳定性”。不过,刷新BIOS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笔者的心都快凉了。
  经过一番苦苦搜索,笔者发现了“AMD双核CPU优化驱动”,就将它下到本地磁盘上。解压后打开一个名为“安装说明”的txt文件,一看全明白了:CPU也需要驱动程序呀!
  按照说明,先后依次安装了AMD AM2 X2 CPU驱动程序(amdcpusetup.exe)、微软相关补丁(KB896256chs.exe)以及AMD双核优化程序(Setup.exe)(注:安装顺序一定不能乱)。
  安装上述程序后,笔者的电脑再也没有出现过无故重启的问题。朋友,如果你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不妨借鉴本文的方法。  
玩游戏时找不到视频解压缩程序   问:我用的系统是Windows 98 SE,我在玩CS游戏的时候,开始画面提示:视频无法使用,找不到“vids:cvid”解压缩程序。但到主菜单后,游戏一样可以玩,并没有什么影响。请问到底缺少什么文件?(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是因为你的Windows 98 SE没有安装“视频压缩”组件所致,请按以下步骤来解决这个问题:打开“控制面板”,双击“添加/删除程序”,点“Windows 安装程序”,找到“多媒体”,再点击“详细资料…”按钮,勾选“视频压缩”,然后一路按确定即可。注意系统可能会提示要求插入Windows 98安装光盘,按提示做就能解决你的问题,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再运行CS游戏就能看见开头动画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