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SMART Failure是什么意思

2013-09-12 17:15:01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有一块IBM 40GB硬盘,BIOS里面能识别出硬盘型号,但开机显示为: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a and replace you hard disk drive. 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 SMART Failure Predicted on Primary master: IC35L040AVER07-0。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有什么方法可以修复?还望专家指教一下。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这是目前电脑里广泛采用的S.M.A.R.T技术诊测到你的硬盘可能出现了故障或不稳定情况,警告你需要立即备份数据并更换硬盘。所谓S.M.A.R.T技术(自我监视、分析和报告技术)是硬盘厂商提供的一个规范,主要目的是预防某些设备失败,提高硬盘可靠性和确保数据的连续性。目前所有硬盘都支持该技术。使用S.M.A.R.T技术,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硬盘数据的安全。
  可预测的硬盘故障是由硬盘性能逐渐恶化引起的。实际上,硬盘故障的60%以上都是机械性质的,对此类故障,S.M.A.R.T.可一显身手,能对数据提供一定保护,有助于减少数据丢失的风险。但尽管S.M.A.R.T.能对保障数据安全提供一定帮助,但保护数据最好、最稳妥的方法仍是不断地定期备份。  
如何使用SMART功能 现在的主流硬盘和主板都支持S.M.A.R.T功能,请问S.M.A.R.T是否能提升硬盘性能,我该如何使用SMART功能?www.sq120.com
  答:S.M.A.R.T并不能提升硬盘性能,它只是对硬盘可能出现的故障进行预测,硬盘中的S.M.A.R.T信息包括了低级格式化程序、加密解密程序、自监控程序、自动修复程序等信息。我们可以通过S.M.A.R.T进行故障预测、分析和提供建议,从而加以防范。要使用S.M.A.R.T技术对硬盘故障进行预测,首先必须确保硬盘和主板都支持S.M.A.R.T技术(一般都能支持),然后进入主板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将其中的“HDD S.M.A.R.T Capability”设置为“Enable”即可开启S.M.A.R.T功能。  
SM总线控制器是什么   Q:我的主板是鑫明的M830LR(SiS735芯片组),我把BIOS刷新成精英的K7S5A,使用完全正常。但是此后进入系统的“设备管理器”发现有一个“SM总线控制器”的未知设备。请问这究竟是什么设备,应该安装什么样的驱动程序?(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所谓“SM总线控制器”即“System Management Bus”,是1995年由Intel提出的、应用于移动PC和桌面PC系统中的低速率通讯。它是主板芯片技术中的一种,主要是用来调节主板主要芯片之间的数据交换的一种协议和技术规范,以及用于控制主板上的设备并收集相应的信息。
  对于你的问题,只要安装SiS735芯片组的主板驱动即可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