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扫描仪的分辨率是什么意思

2013-09-12 17:15:00  来源: 电脑常识 
  问:因工作需要我打算购买有一台扫描仪,我看到资料中介绍有光学分辨率、横向分辨率、纵向分辨率、最大分辨率、色彩分辨率等指标,请问扫描仪的分辨率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光学分辨率是指扫描仪的光学系统可以采集的实际信息量,也就是CCD的分辨率,具体分为横向分辨率和纵向分辨率,其中横向分辨率是由CCD包含感光单元的数量和质量决定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光学分辨率。普通扫描范围为A4的扫描仪如果其CCD含有5100个单元,那么光学分辨率就为5100点/8.5英寸=600dpi。纵向分辨率通常被标定为横向分辨率的两倍。
  最大分辨率其实就是插值分辨率,是通过在相邻像素间求出颜色或灰度的平均值从而增加像素数的办法而提高的分辨率,在最大分辨率方式下可以增加图像的像素值,但不能增添更多的图像细节。色彩分辨率又叫色彩深度或色阶等,是表示扫描仪分辨彩色或灰度细腻程度的指标,从理论上讲,色彩位数越多,扫描图片的颜色就越逼真,其中24bit的色彩分辨率表示可以分辨1677216种色彩,一般应用已完全足够。  
扫描仪灯管不亮怎么办   问:玩了几年电脑一直很顺利,但是最近接二连三地出现故障,先是我的扫描仪“罢工”,进入TWAIN界面之后灯管根本不亮,但是机械马达还可以工作。能告诉故障出在哪里吗?我想自己解决一下,谢谢!另外我已经连续将两个手柄的十字键弄坏,而且都是某一个方向键失灵,其它三个方向键完好。看着报废的东西实在可惜,不只能否自行维修?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扫描仪灯管不亮怎么办?造成灯管不亮的原因很可能是灯管本身报废,或者偶然的部分保险电路断开。既然扫描仪此时还能运作机械马达,至少说明还没有病入膏肓。你可以打开外壳,将灯管卸下,检查有无负载电压。如果确认灯管损坏,需要向厂商维修部订购一个。至于PC手柄的维修方法,首先还是应该卸下背面所有的螺丝,然后仔细查看十字键下方的垫圈有无断裂。根据经验,很多某一个方向十字键失灵的故障都是由垫圈断裂引起的。如果确实如此的话,可以使用万能胶黏合,并且填上适当的纸片以加固。倘若并不是由这一原因引起的故障,那么应该检查一下触片的接触是否良好。  
无法安装扫描仪怎么办   山西邱一世:我有一台1999年买的老电脑,想安装一台老扫描仪(EPP接口),主板BIOS的并口模式有SPP、EPP/ECP、ECP、SPP/EPP四个选项,设置为SPP/EPP时打印端口不变,设置为EPP/ECP时打印端口变成“ECP 打印机LPT1”,在这两种状态下,安装扫描仪驱动都不成功,扫描仪的托盘图标上有一个黄色惊叹号,如何才能让设备在EPP模式正常工作?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并口设备不支持即插即用技术,所以每次更改相关设置后必须重新扫描硬件。只要在BIOS中设置为“EPP/ECP”,然后在系统中进行硬件扫描更新即可。如果故障依旧,很大可能是扫描仪不能正常工作,需要进行维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