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Verifing DMI Pool Data

2013-09-12 17:15:00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的电脑最近出问题了,开机时在自检画面之后就会出现“Verifing DMI Pool Data…”等文字,回车后依旧是这样,而且硬盘的声音异常。请问这个问题如何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这是CPU一级缓存损坏造成的无法进入系统的故障,因为CPU在处理数据的时候的访问顺序为一级缓存、二级缓存、内存、最后才是硬盘,所以一级缓存损坏后无法访问硬盘,也就不能正常的进入操作系统了。你可以试着在BIOS中“PNP/PCI configuration”“Reset Configuration Data”中修改一下设置,还可以把“Force Update ESCD”之类的BIOS选项设置为“Enabled”,然后存盘退出。如果还是不能启动,再试着设置为“Disabled”试一试。  
Master和Slave是什么意思         问:我在硬盘上看到"Master"和"Slave"两种图注,请问这是什么意思?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主板一般拥有两个IDE接口,可分别连接两条IDE数据线。而每条IDE数据线上有两个IDE接口,可分别连接两个IDE设备,这两个IDE接口,就分别是"Master"(主盘)接口和"Slave"(从盘)接口。
  顾名思义,"Master"(主盘)就是系统启动首先读取并引导的盘,对于装有操作系统的硬盘来说,最好将它设置为"Master"(主盘),这样系统才能被正确引导。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在一条IDE线上,仅能同时拥有一个主盘,一个从盘。在同条IDE线上接两个主盘,或两个从盘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应通过更改硬盘跳线的方式纠正过来。通过跳线设置主盘和从盘的方法,每个厂家都有各自的标准,大家可以在IDE设备的盘面上,找到相关的图注或标志。一般情况下,"Master"的简写是"MA", "Slave"的简写是"SLA",在IDE设备电源接口旁边,找到MA或SLA的标注,将其下方的两根跳线针用跳线帽接通,就算开启了相应的模式。  
Xpress Recovery是什么   上海飞飞:我的主板为技嘉945主板,该主板支持技嘉的Xpress Recovery功能,可是在开机BIOS自检画面时按下F9键后,Xpress Recovery界面却无法启动,试了很多次都无法成功,请问如何才能启动该功能?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启动技嘉主板的Xpress Recovery功能,以前是通过在开机时按F9键,但现在技嘉已经将Xpress Recovery功能整合在主板所附赠的驱动程序光盘中,要在开机后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将启动顺序设置为光驱优先,然后将驱动程序光盘放入光盘驱动器,最后重新启动电脑。从光盘启动后屏幕上会出现相应的菜单,从菜单中选择“Xpress Recovery”命令即可成功使用该功能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BIOS Rescue功能会占用约6MB硬盘空间。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