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刻盘失败的原因之一

2013-09-12 17:14:56  来源: 电脑常识 
问:为了让我的刻录机能在不同的地方使用,我购买了一个5英寸外置光驱盒,但是发现它在与我的DVD刻录机配合时故障频频,经常刻废盘。请问是何原因?www.sq120.com推荐
  答:5英寸外置光驱盒与刻录机配合时的兼容性问题的确很容易出现。对于这类应用而言,最让我们担心的便是供电问题。很多廉价的杂牌产品就是因为供电不足而无法稳定工作,因此我们首先建议你选择优质的名牌产品。此外,接口问题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如果5英寸外置光驱盒只能支持USB 1.1,那么基本上无法进行高速刻录。USB 1.1的理论带宽只有12Mbps(峰值为1.5MB/s),刚好只能支持1×的DVD刻录,甚至有时还无法满足需求。一般而言,你所说到的这种问题很难通过软件来解决,如果你具备一定电子基础的话,可以尝试修改供电系统。对于USB 2.0接口的外置光驱盒,由于接口带宽大幅度提高,因此可以很轻松地应对高速DVD刻录。  
刻录机不能正常刻盘 问:我的主板为磐正8RDA3+(nForce2芯片组,升级了最新的BIOS),刻录机为MATSHITA CW-8738。以前使用PⅢ的主板时,刻录机刻录CD-R盘片都很正常,但现在刻录CD-R(包括SONY 4×的CD-RW)总是提示缓存写入失败,偶尔一两次可以正常刻录。把刻录机装到其他PⅢ机器上,却可以正常刻录CD-R及CD-RW。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你遇到的问题可能存在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刻录机与主板不太兼容。请升级主板IDE设备的驱动程序,并安装最新的主板补丁程序;二是电源供电不足或者光驱供电不正常。请检查光驱的4针D形电源插头与光驱的电源接口接触是否良好,插头内的金属簧片是否有氧化现象,插头另一端的电源线固定是否牢靠。

 
电源问题引起刻盘“飘红”   故障现象:笔者主机相关配置如下:AMD XP1700+的CPU,捷波KT400主板,大白鲨52倍速CD-ROM,台电女神48倍速康宝,长城ATX-300P4-PFC电源(+5V输出电流21A)。CPU超频到166×12的频率下,稳定运行WinXP系统。
  最近在刻录光盘时开始发生故障。当笔者像往常一样将编辑好的内容往光盘上刻录,刚开始刻录时一切都比较正常,后来习惯性地用“台电女神”对光盘进行表面扫描,在Nero的CD-Speed主界面中能够顺利识别出刻录盘片的格式,以及盘片容量大小所换算出的刻录时间长短,但当笔者选择Scan Disk并开始扫描时,表面扫描过程及其结果着实让人吃了一惊,扫描速度极快,两三秒钟就完成了整个扫描过程,同时显示的结果全部为红色,表示盘片无法正常读取、刻录失败。而后再次刻录,其最终扫描结果同上。又将刻录后的光盘拿到其它电脑上扫描,结果仍然为“全红”。之后换用明基48倍速光盘并降速(降到32速或24速)刻录,其结果仍然一样。
  分析解决:此时我首先考虑到的就是病毒,经查杀后确认无病毒。将Nero 6.3.0.2版本改为5.5.10.20企业版,刻录结果一样,换用其他的刻录软件后仍然没有任何效果。最后考虑到机器在超频使用,降到原始默认频率后,重新刻录后的扫描结果依旧不改。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就先将它放在一边不去管它了。
  前一段时间,某品牌300W电源搞低价促销活动,看着挺实惠就买了一个。将新电源装到机子上后,在BIOS中查看各路电压,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而后又用比较旧的 “大白鲨”光驱读盘,感觉读盘性能有明显改善。此时在脑中迅速闪出原先刻盘后扫描“飘红”的现象,猜想是不是由电源引起的。于是我马上刻录光盘加以验证,扫描结果是“红色阴影”终于变成了“绿色地带”。至此可以断定原先刻录质量不佳,无法正常扫描盘片的问题是由电源所引发的。
  康宝对电源的要求比较高,如果出现供电不足的现象就会导致刻录质量不佳,以及读取光盘特别是DVD光盘困难的现象。笔者原来的电源在双光驱、高转速硬盘,并且在超频使用的情况下,使它的功率已经不能满足光驱在刻录上的使用要求,最终出现刻盘扫描“飘红”的现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2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