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识别三相供电的主板

2013-09-12 17:14:56  来源: 电脑常识 
问:一直看到主板选购的文章中提到三相供电,我很想知道究竟什么是三相供电?这是不是比其它供电要好?怎么样去识别三相供电的主板?www.sq120.com推荐
  答:以目前Prescott核心的Pentium4 CPU为例,其峰值功耗大约可以达到120W左右,而其电压一般保持在1.35V。经过简单的计算,此时供电电流大约需要90A。主板厂商要做的是如何分配这90A电流,因为仅用单相供电实在太危险,此时供电元件难以承受高发热量。而假如使用多相开关电源电路提供,那么每组分担的电流就会小得多,此时就可以减小发热量,从而保证稳定性。但是此时还需要在供电模块元件以及散热措施方面加以注意。
  通常情况下,每相供电电路由一个电感线圈(CHOKE)、两个场效应管(MOS)和一个(或多个)电容构成。由于供电模块一般集中在CPU插槽附近,因此要判断主板采用了何种供电模块,我们只要从CPU插槽周围的电感线圈和MOS数量上就能推算出来。在典型的三相供电电路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CPU插槽边上的3个线圈、6个MOS管以及若干个电容。  
如何实现键盘唤醒功能 由于特殊情况,我需要键盘唤醒功能,但是不知道大多数键盘是否都支持这项功能?一般是怎样在BIOS里设置的?另外,如果开启了键盘唤醒,对电脑(电源)有什么不良影响吗?我有无线的键盘,请问无线的键盘是否支持唤醒?www.sq120.com推荐
实现键盘开机功能的关键并非是键盘,而是需要主板支持。目前大多数主板都能支持键盘开机,包括PS/2键盘和USB键盘。其实早在几年前,ATX 2.02标准就定义了关机后电源为PS/2接口供电,此时在BIOS中设置开机快捷键即可(一般为键盘上的Power键)。此外,USB键盘开机则需要ATX电源的5V待命电流不小于800mA,而且主板得支持该项功能,目前很多主板只能支持PS/2键盘开机而无法支持USB键盘开机。至于键盘开机功能的设置,部分主板需要先通过跳线激活该功能,然后在诸如Integrated Peripherals的选项中打开相关功能(不同BIOS有所差异,具体请参照说明书)。而关于键盘开机功能对电源的影响,应该不存在这一问题。至于无线键盘的开机功能,它和有线键盘是一致的,不存在任何区别。  
如何实现硬盘的raid   问:最近在升级硬盘时听朋友说可以把两块硬盘做成RAID,请问RAID 是什么?要实现这个功能需要什么条件?www.sq120.com推荐
  答:RAID,是Redundant Arrays of Independent Disks的简称,中文为廉价冗余磁盘阵列。RAID 的目的在于将相同的资料存储在多个硬盘中不同的地方,並且改善存储子系统的性能。RAID的级别从RAID概念的提出到现在,巳经发展了六个级别,分别是0、1、2、3、4、5等。但最常用的是RAID0、RAID1。
  RAID0:将多个较小的磁盘合并成一个大的磁盘,并行I/O,速度最快。它将多个磁盘并列起来,成为一个大硬盘。但是RAID 0没有冗余功能,如果一个磁盘(物理)损坏,则所有的数据都无法使用。
  RAID1:两组相同的磁盘系统互作镜像,速度没有提高,但是允许单个磁盘错,可靠性最高。RAID 1在主硬盘上存放数据的同时也在镜像硬盘上写一样的数据。当主硬盘(物理)损坏时,镜像硬盘则代替主硬盘的工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2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