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内存与主板不兼容怎么办

2013-09-12 17:14:26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的CPU是AthlonXP 2500+,主板芯片组为KT600,装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原来有1根Kingmax DDR400 256MB内存,后来加了一条富豪的DDR266 128MB内存。为什么我两根内存都装上的时候只能显示先插进去的内存,到系统里显示也是一根内存。到底怎么才能让这两根内存同时工作呢?如果我再买条512MB DDR400的Kingmax内存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是主板内存兼容性问题所造成的,一般很难解决。如果你的主板可以调节内存电压的话,建议适当提高0.1V电压来尝试一下。另外,Athlon XP2500+至少应该使用166MHz外频,此时DDR266内存将无法同步运行,因此整体搭配并不好。至于另外购买Kingmax内存,同品牌型号和容量的内存一般不会出现这种兼容性问题,你可以放心购买。  
k8和内存的兼容性   问:我原来的电脑安装了三条512MB DDR400内存。现在准备升级到Socket 754平台,但是听说会造成内存不兼容,因为K8处理器不支持三条内存?果真如此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由于K8处理器在设计时的某些特殊原因,在实际的应用中并不是只要符合DDR400规范就万事大吉。AMD对内存模组作了一定的限制。AMD在产品的白皮书中表明,在双通道的128 bit模式下最多可以支持4个DIMM模组;而在单通道的64 bit模式下最多可以支持2个DIMM模组。根据对DIMM模组的定义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对于集成了单通道内存控制器的Socket 754处理器,最多只能安装两条双面的内存或者两条单面加一条双面的内存(即内存的总面数不得超过4);而对于集成了双通道内存控制器的Socket 939/AM2处理器,最多可以安装4条双面的内存(即总面数为8)。所以使用Socket 754处理器的用户千万别插三条双面内存上去。至于你的情况,则取决于三条512MB DDR400内存是单面还是双面。  
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         问:我是电脑总是提醒“虚似内存不足,应用程序错误....等等,还有一些数字和字母。”请问是什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原因如下: 1.虚拟内存是用硬盘的剩余空间弄出来的,有和内存有一样的功能,但也占用硬盘空间,当实际内存不够用的时候就用虚拟内存来减轻内存的负担。一般设置为1.5倍或者2.5倍;2.感染病毒  进安全模式下杀毒;3.虚拟内存设置不当,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性能--设置--高级--虚拟内存--更改,重新设置虚拟内存大小,完了重新启动机子;4.系统空间不组,C盘一般只装系统文件,像什么QQ,播放器,软件什么的都装的别的盘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0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