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usb鼠标无法识别

2013-09-12 17:14:26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有一个Microsoft IE3.0鼠标,是X08版的。我的鼠标在使用时偶尔会丢失,系统提示为无法识别的移动硬件。可是我的鼠标从未摔过,怎么会出毛病的?有时候重新插拔后就会识别,有时候要重复几次,有时候就干脆找不到了,重启之后才恢复正常。因为我平时是在笔记本上使用的,所以我一度怀疑是不是因为USB1.1的接口供电不足所致。后来我将笔记本接口扩展为USB2.0,断线的情况的确少了,但还是存在,在网吧里使用问题依旧。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普通情况下,鼠标的耗电量并不大,因此很少会出现因为USB接口供电不足而导致的断线问题。建议你先使用PS2转接口将鼠标安装到主板上的PS2端口,虽然这样可能会损失性能,但是并不影响手感,而且可以鉴定是否问题真的出在USB接口上。如果更换后问题解决,证明真的是USB接口供电不足。如果问题依旧,则证明问题与USB接口供电无关。有可能是鼠标本身有问题,可能是鼠标数据线与鼠标USB连接处或者是鼠标数据线与鼠标主体连接处接触不良。  
Primaster harddisk: S.M.A.R.T. status BAD   问:我的电脑每次开机总会出现这样一行提示“Primaster harddisk: S.M.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 press F1 to resume”后停止自检,按一下“F1”才能继续。刚开始还以为是硬盘要出毛病,赶快做了备份。后来每次开机都是如此,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请问:这是为什么?有没有危险?我该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S.M.A.R.T.是自动检测分析及报告技术的缩写(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 Technology),这种技术可以对硬盘的磁头单元、盘片电机驱动系统、硬盘内部电路以及盘片表面媒介材料等进行监测,当S.M.A.R.T.监测并分析出硬盘可能出现问题时会及时向用户报警以避免电脑数据受到损失。你的电脑很明显是报告硬盘存在危险,虽然这种报告不能全信,但是你也要足够重视它。建议你及时备份数据,因为被报告问题的硬盘随时都可能损坏。建议你立即做磁盘扫描,检查硬盘是否有坏道或其他问题,如有坏道或其他问题请尽快处理好。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又想取消这个“F1”,可以开机按“del”进入BIOS设置,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级BIOS功能设置)”下面的“HDD S.M.A.R.T. Capability”,将它设置为“Disabled”,这样开机就不会对硬盘进行S.M.A.R.T.检测了。  
Unsupported VIA USB universal host controller   山东huangping:我的主板为KT600,前段时间买了一款1GB闪存,在学校的Windows98老电脑上装了驱动可以正常使用,但在家里的Windows2000/XP下却都无法使用,经查看,在“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有一个“Unsupported VIA USB universal host controller”提示,将其删除后重新安装闪存驱动,还是无法使用,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某些VIA芯片组在对闪存的兼容方面设置确实有点麻烦,根据你电脑的提示,你可以尝试进入“Unsupported VIA USB universal host controller”的属性设置中,选择“驱动程序/更新驱动程序”选项,接着进入“显示已知的设备驱动程序”中,你会发现具有几个驱动选择项,此时选择“VIA USB universal host controller”这一项即可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