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C盘磁盘空间不足

2013-09-12 17:10:1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在浏览网页时,系统经常提示“C盘磁盘空间不足,进行磁盘碎片整理”等信息,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你的C盘应该快装满了,加上你长时间浏览网页,操作系统会在C盘生成一些临时文件,造成C盘空间进一步减少,就会提示“C盘磁盘空间不足,进行磁盘碎片整理”等信息。
  解决该问题的最简单方法是卸载C盘上的一些软件,将其装入其他驱动器;此外,也可以定期清理临时文件,从而释放一部分C盘空间。这里以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为例,下载安装后,启动该软件,选择“隐私保护”按钮,单击“电脑使用痕迹清理”选项卡,将需要清理的项目勾选,单击“立即清理”按钮,就可以清理一些临时文件,从而释放一部分C盘空间。  
增加内存导致c盘剩余空间不足   问:一台计算机使用1GB的DDR2内存,最近又加装了一条1GB内存,启动计算机后,Windows XP操作系统提示:“C盘剩余空间不足”,而将该内存取下后,问题就消失了,请问这是不是两条内存存在兼容性问题啊?

  答:你遇到的问题应该不是内存兼容性问题造成的。一般而言,Windows操作系统在工作时,往往会调用大量的物理内存空间,而由于物理内存的容量有限,所以在物理内存不够用时,系统会把一部分硬盘空间代替内存使用,用这些“假”的内存来动态管理运行时的交换文件,这就是所谓的虚拟内存。而如果虚拟内存设置在了系统盘(一般为C盘),且C盘的可用空间不足,操作系统就会提示:“C盘剩余空间不足”,而你所遇到的问题应该是由于添加了一条1GB内存后,Windows XP操作系统会根据物理内存的增加,自动增加虚拟内存容量,从而造成C盘剩余空间不足。建议你用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系统属性”窗口,单击“高级”选项卡,选择“性能”中的“设置”按钮,单击“高级”选项卡,单击“虚拟内存”中的“更改”按钮,进入“虚拟内存”窗口将虚拟内存设置到空间相对充足的其它盘,一般问题可以解决。  
如何格式化c盘

咨询这个问题的朋友,相信一定是电脑的初学者,而且跳过了DOS系统的年代。单单就这个问题的回答,传统的方法是:使用win98的系统盘,引导系统到DOS,然后用format c:命令,就可以对c盘格式化了。(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随着操作系统的更新,目前主流还是windows xp,只需要用xp的安装盘引导到安装界面,在安装系统的之前,有个中文界面,让你选择安装系统的分区,选择完之后,就有是否格式化c的选项,问题到此即可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