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机箱噪音大的原因

2013-09-12 17:10:13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每次启动计算机,机箱内总会发出跟汽车刹车差不多的“滋滋”摩擦声,而开机半个小时左右后,噪音才逐步消失,请问这是什么问题造成的?

  答:该问题应该是由于计算机电源风扇长时间使用,其轴承内部堆积了大量的灰尘,从而导致轴承运转不畅造成的。计算机刚启动时,电源风扇开始转动,由于润滑油相对较为凝固,加之灰尘较多,所以风扇会发出“滋滋”声。而使用一段时间后,润滑油已经充分发挥作用了,所以噪音就消失了。建议将电源风扇拆下,清理一下其内部灰尘,问题就可以解决。  
主板的风扇插针可以驱动机箱风扇吗 问:我看到别的品牌主板的芯片组上贴有一块散热片,是不是我的主板芯片组上也要贴一片?我的主板是精英P6IEAT,CPU是图拉丁赛扬1.2GHz,超频到1.6GHz使用。另外我看到主板上还有一个三针的风扇插针,能不能用来驱动一个机箱风扇?

  答:主板芯片组有的要加散热片,有的不加,这是因为不同芯片组的特性不一样,发热程度和耐热性都不一样。要不要加贴散热片,厂家已经做了处理,自己最好不要画蛇添足。P6IEAT主板使用i815芯片组,这个系列的产品,都不需要另外加贴散热片。想进一步改善机箱内的通风条件,安装机箱风扇是可行的,但是最好不要用主板上的三针风扇插针来驱动机箱风扇,因为这样连接有可能影响主板供电电路的稳定性。比较好的做法应该是,将风扇电源插头与主机电源输出端上的四针插座连接。

 
透明机箱辐射强   问:最近跟朋友一起去电脑城闲逛,发现一款透明机箱,但是朋友说这类机箱防辐射能力不好。我就纳闷,是不是透明机箱的“透”字让人觉得它防辐射能力很差呢?

  答:对于计算机机箱的选购而言,防辐射能力的确是个非常值得重视的东西。因为,计算机在运行时,机箱里存在许多电磁信号,良好的电磁屏蔽,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电磁波对人体健康的损害。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一些透明材质机箱,一般采用亚克力制造。虽然这种机箱外观相当漂亮,但是其防辐射能力却存在很大问题。因为,普通透明亚克力材质的机箱不具备防辐射能力,只有进行过真空金属镀膜以及电磁防护处理的机箱,才具备防辐射能力。出于造价成本考虑,市场上的大部分杂牌透明机箱一般都省去上面的工艺,所以除非是大厂生产的,质量有所保证的透明机箱,我们才建议大家购买。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1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