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文件损坏或是丢失无法启动

2013-09-12 17:10:13  来源: 电脑常识 
  为什么我的电脑开机时老是显示“某某文件损坏或是丢失,Windows无法启动”,然后提示在启动第一屏时按“R”用故障恢复台修复。一般我会重启几次,电脑就可以进入Windows XP了。如果重启多次都不行,我就会用Windows XP安装程序里的功能修复,修复后最多能支持一个星期,又会出现前面提到的丢失文件的问题。把C盘格式化重装系统也是老样子。是不是硬盘有什么问题?我用HDDlife Pro检测,又说我的硬盘性能优良。请问博士是什么原因?
 
  我们首先可以格式化硬盘,记得在DOS下面用“Format C:”的命令吗(假设系统盘为C盘,且你的系统盘格式为FAT32,注意不加参数/q)?在格式化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了很多停顿或者停顿很久的地方,就说明你电脑的故障多半和硬盘有关了,借用人家的好硬盘试一下就可以确定故障在哪里。
  此外,也有可能是主板或内存的兼容性问题导致的。可使用替换法来逐一排除问题,先替换主板、然后是内存。一般来说,这样就可以找出问题。
 
如何下载flv文件   赛西施:我购买了一台蓝魔V100+ MP3,听说支持flv格式视频。请问除了蓝魔原配的视频下载软件之外,还有其他的下载视频的方法吗,如何下载flv文件?

  菲菲:蓝魔V100+支持目前网络上很流行的FLV格式视频,类似“土豆网”播客网站的视频,一般情况下播客网站的视频资源都是隐藏的,但可以先解析出FLV视频的真实下载地址,再使用下载软件来获得FLV视频文件。
  嗅探FLV真实地址可以用2.0版遨游浏览器进行资源嗅探。打开播客网站任意一个视频网页,点击浏览器上的“工具→文件嗅探器”就可以看到真实地址,然后可以采用迅雷等第三方软件下载。此外,也可在线获取FLV视频真实地址,比如:http://www.quchao.com/video、http://flv.bitcomet.com,分析出真实地址后,再使用软件进行下载。  
EXE文件被错误关联   董师傅你好!在下乃《电脑报》的忠实读者。最近闲来无事,在家里修改和制作一些软件,在制作一个“.msi”安装包时一时疏忽,把“exe”的文件关联搞进去了。这下可好,测试安装软件后,这才发现出大问题了──所有程序无法打开。我赶紧在运行里输入“regedit”命令,却猛想起这也是EXE文件,我心一凉:完了!这比去年杀掉8000多个病毒还恐怖!我真是欲哭无泪啊!虽然本人技术偏上,但到顶也是刚入门的伪高手,一遇特别难的问题就晕。事态紧急,身边又没什么特别厉害的,所以向董师傅求教了!

  呵呵,这个问题不要紧,找董师傅就对了。你可以把“regedit”改名为“regedit.com”或“regedit.scr”,然后就可以正常运行了。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后,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键值,将默认值改为“%1 %*”,重启后再将“regedit.com”改回“regedit.exe”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