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增加内存导致c盘剩余空间不足

2013-09-12 17:10:13  来源: 电脑常识 
  问:一台计算机使用1GB的DDR2内存,最近又加装了一条1GB内存,启动计算机后,Windows XP操作系统提示:“C盘剩余空间不足”,而将该内存取下后,问题就消失了,请问这是不是两条内存存在兼容性问题啊?

  答:你遇到的问题应该不是内存兼容性问题造成的。一般而言,Windows操作系统在工作时,往往会调用大量的物理内存空间,而由于物理内存的容量有限,所以在物理内存不够用时,系统会把一部分硬盘空间代替内存使用,用这些“假”的内存来动态管理运行时的交换文件,这就是所谓的虚拟内存。而如果虚拟内存设置在了系统盘(一般为C盘),且C盘的可用空间不足,操作系统就会提示:“C盘剩余空间不足”,而你所遇到的问题应该是由于添加了一条1GB内存后,Windows XP操作系统会根据物理内存的增加,自动增加虚拟内存容量,从而造成C盘剩余空间不足。建议你用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系统属性”窗口,单击“高级”选项卡,选择“性能”中的“设置”按钮,单击“高级”选项卡,单击“虚拟内存”中的“更改”按钮,进入“虚拟内存”窗口将虚拟内存设置到空间相对充足的其它盘,一般问题可以解决。  
如何增加迅雷线程   包志海:我在迅雷里设置的最大线程数是60个,可是迅雷的下载线程数却死活上不去,最多只有10个。可我朋友的迅雷可以用60个线程下载,我们的系统都是Windows XP SP2,宽带也是一家,请问董师傅这是怎么回事?

  董师傅:这是因为Windows XP SP2禁止应用程序打开10个以上TCP并发连接导致的。迅雷自带了修改Windows XP SP2最大并发连接限制的工具,你可以单击迅雷上的“工具→XP系统优化工具”命令,按照上面的提示进行修改,让你的迅雷可以多线程下载。  
给屏捕软件增加录像功能

  使用普通的屏幕捕捉软件(比如屏幕录像专家V35)可以轻松地将软件操作过程等录制成AVI动画或者自播放的EXE文件。可是如果要让它录制连续播放的影像,就有点麻烦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前几天我想做一个讲解使用播放器的课件,可是用屏幕录像专家V35进行捕捉时,桌面、播放器界面、操作的过程都能录制下来,但连续的电影画面却无法看到,在回放过程中影片显示窗口中始终为一片美丽的粉红色(如图)。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在文件帮助说明中没有解决办法。于是,又上网登录N个网站,寻找N个屏捕软件(也有可能,有部分具有此功能的软件我没有找到),试用N次,结果发现它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弱点,那就是无法进行电影录制。
  看着旁边的弟弟正在玩3D游戏,忽然灵机一动:上一次因为没有启用显卡的硬件加速功能而无法玩游戏,那么电影播放是不是也和图形加速有关呢?是不是因为加速加过头了,屏幕捕捉软件无法捕捉呢?不管怎么说,这也算是想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桌面的空白处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单击“属性”。打开“显示属性→设置→高级→性能”,将“硬件加速”选项的滑块拖动到“无”一端,关闭硬件加速功能。然后重新启动电脑,果然问题得到解决了。在回放过程中影片画面在显示窗口正常显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1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