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SDHC存储卡的速度

2013-09-12 17:09:56  来源: 电脑常识 
  Bearhug:我准备买一块4GB容量的SDHC存储卡。前些天逛市场的时候经销商告诉我说卡上写有“CLASS 6”的产品读写速度比较快,可我回家查询后发现CLASS 6的卡读写速度似乎是6MB/s。这岂不是比普通的SD卡还要慢?用它配合普通卡片型数码相机使用合适吗?有没有更快的卡?

  菲菲:目前市场上销售的SDHC(High Capacity SD Memory Card)存储卡大致可分为三个速度等级:Class 2、Class 4与Class 6。Class 6是目前SDHC产品的最高速度等级。根据规定,这三类卡的最低传输速度分别为2MB/s、4MB/s与6MB/s。而在实际测试下,市场上的Class 6存储卡大多可以达到15MB/s~20MB/s的读写速度,足以满足消费类数码相机以及数码单反的使用需求。菲菲认为对于一般的卡片型数码相机,其实Class 4标准的SDHC存储卡也可以满足拍摄要求,无须一味追求价格较贵的Class 6等级的SDHC存储卡。  
如何升级SSD硬盘

  目前市面上很多SSD(固态硬盘)都是基于我国台湾智微公司的主控方案,比如Super Talent MasterDrive MX系列SSD,就采用了智微JMF602 SSD主控方案。近期,该公司发布了最新的固件升级文件,经笔者用CrystalDiskMark测试,新固件可以让SSD的性能有较大的提升。JMF60x前后有两个版本——Rev A和Rev B,后者在性能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因此建议目前使用A版本的朋友进行固件升级,下面笔者以台电的SSD为例,谈谈如何进行固件的升级。该产品也采用了智微JMF60x的方案,而且是早期A版本的。
  步骤1:升级前使用针对智微公司主控芯片设计的SSD监测及寿命预测软件JSMonitor(下载地址:http://www.shudoo.com/bzsoft)查看待升级的固态硬盘的信息。
  步骤2:接着从http://www.supertalent.com/support/download/FWUPD.zip下载固件更新文件,并解压到C盘,然后重启系统进入DOS环境下,执行SATAISP.EXE,但软件提示更新失败。
  步骤3:查找失败原因,最后将焦点聚集到SATAISP.INI文件上。在该INI文件中,我尝试将参数定义部分型号前两位字符由Su更改为Te后,再度更新。软件启动,开始更新了,不久后系统提示更新成功。
  步骤4:再次进入Windows XP系统,重新格式化该盘,使用JSMonitor查看的结果同更新前已经有所区别。拷贝并解压文件均正常。再次用JSMonitor进行查看,发现参数曲线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了。

结语:
  由于SSD是一个新生事物,很多方面还在不断完善中,所以更新固件显得尤其重要,对性能也有一定的提升。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更新前务必注意数据的备份,同时在不同硬件上尝试更新固件时可能造成意外损坏,在了解这些前提和预先准备的情况下,你可以依据自身情况尝试升级操作。

 
sd卡磁盘被写保护怎么办

  YJQDY:刚买了部手机,店家送了一块512MB miniSD卡,我又单独买了个读卡器。回家后发现电脑可以识别读卡器,但在复制或者发送文件到miniSD卡时,总提示“无法复制……磁盘被写保护……”请问我该怎么做才能将文件写入存储卡?

  菲菲:sd卡磁盘被写保护怎么办?我们知道以往的3.5英寸软磁盘有着写保护开关,其实不少存储卡(如SM、SD、索尼短棒等)也同样具有写保护设计,能起到防止文件误删除的功能。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miniSD存储卡的本身虽没有设置写保护开关,但所提供的SD适配器(俗称卡套)上却有着写保护开关。菲菲建议你检查一下卡套上的写保护开关是否处于写保护状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