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防抖可以替代三脚架吗

2013-09-12 17:09:56  来源: 电脑常识 
  南宁小王:听朋友说数码相机的防抖系统很管用,这不就意味着有了这一功能我们就不再需要三脚架了?

  菲菲:目前使用在数码相机上的防抖系统主要有三种:电子防抖、CCD移动防抖与光学防抖,其中CCD移动防抖与光学防抖无论是从防抖效果还是从画质表现来说,两者的表现均较为出色。而防抖系统也的确十分有用,能极大帮助和方便我们拍摄。但防抖系统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主要与拍摄者手持相机的稳定性密切相关。同时,防抖系统也并不是万能的,它只是在一定快门速度下有效。也就是说,防抖系统不能完全取代三脚架。比如在夜晚拍摄,相机的快门时间可能在几秒乃至几十秒,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好的防抖系统也爱莫能助。此外,在开启防抖系统后,画面的解析度其实与关闭防抖系统、使用三脚架时相比还是存在细微的差距。因此菲菲自己在能使用三脚架的情况下,还是将三脚架作为首选。  
光学防抖有用吗   佳能并不是第一个为全线产品配备光学防抖系统的厂家。据我所知,早在一两年前松下就已经有此作为了。我也同意菲菲的看法,此次佳能的做法意义非凡。毕竟佳能称得上是数码影像世界的领头羊。由于普通消费者的摄影知识有限、摄影的技能也不高,使得消费类数码相机配备光学防抖系统很有必要。即使在天气较好的情况下,我也会开启防抖系统,这是由于我在使用消费类数码相机时习惯于单手操作,如果不开启防抖系统,则非常容易导致画面抖动、产生废片。很显然,光学防抖系统有助于普通消费者更容易、更方便地拍摄出清晰的照片,使用率非常高,即使稍微贵一点也没关系。

  根据消费者的意见,我们就不难看出防抖系统对于普通消费者还是有很大作用的,它能较为有效地帮助我们拍摄出清晰的照片。在菲菲看来,光学防抖系统对普通消费者是相当重要的,不仅能提升产品的性价比,而且让我们的拍摄更有保障、更为方便地拍摄出清晰的照片!在一些场景下省去了携带三脚架的烦恼。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菲菲在推荐给读者数码相机时,往往也会首先考虑具有光学防抖系统的产品。虽然配备防抖系统后,数码相机的成本与售价均会相应提高,但菲菲认为配备光学防抖系统的数码相机一定会是未来的趋势,你不想买一部过时的产品吧!记住菲菲的口号:“买数码相机就买防抖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