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修复Win7/Win8双系统开机引导菜单

2013-09-12 16:15:20  来源: 电脑常识 
   

考虑到Win8的稳定性和兼容性,相信很多人都是装的Win7与Win8的双系统,但是大家装了以后就会发现引导菜单会带来很多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解决修复修复Win7/Win8双系统开机引导菜单的问题。

首先说说可能的两种情况:

A.先装Win7,再装Win8 不良后果:

1.开机后Win8是默认系统,如果选择Win7,势必会重启再进入Win7 2.Win8一旦奔溃,没有系统盘引导,连Win7也无法进入 分析原因:众所周知,Win8里面引进了快速启动这项功能,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将一部分系统启动所需的信息储存在一个文件里,开机后直接调用,就会节约很多时间。但是其实纠其本质,其实就是休眠。所以这就是为什么metro的引导菜单是在Win8图标显示以后出现,而不是在这之前出现,因为默认快速启动是打开的,那么开机后是不会直接读取引导,而会先进入系统,如果把引导菜单放在Win8启动前,那么就会直接跳过。

解决方法:

1.原理就是把metro的菜单修复成开机就启动的普通菜单。WwW.iTcoMpUtER.CoM.cn我个人用的是BCDautofix v1.23(BCD),当然你也可以使用Win7的bootsect来修复。你可以在Win8修复,但是事实证明Win8下使用,有一定机率会出现假关机现象,电源指示灯不灭,敲一下键盘就又回到登陆界面了,原因应该就是快速启动这项功能的本质造成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先进Win7修复,自动修复完成后可以运行msconfig指令进入系统配置的引导标签下修改默认系统和等待时间。

至于操作系统的显示文字你可以自己在Win7优化大师里改,这个需要netframework3.5环境,我的Win8里装了3.5,没有装的孩子可以在Win7下运行,修改操作系统显示文字,我修改的是Windows8和Windows7,显示简洁,上下顺序可以调整,我的是把Windows8放在上面的。

这样就基本完成了,然后进入Win8,按win+X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指令powercfg -h off,或者去控制面板的电源选项里手动关掉快速启动,因为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关机,才会显示Win8图标前的引导菜单。不然还是会直接进入Win8,不显示引导。其实关掉也没啥,只是慢10秒左右,总时间大概30秒左右,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Win7的启动就不用重新启动一次了,而且需要的时候再去控制面板打开或者运行powercfg -h on也行。

2.Win7下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by Vista小学生),输入: bcdedit /export c:\bcd_backup bcdedit /default {current} bcdedit /displayorder {current} /addfirst bcdedit /timeout 30 B.先装Win8,再装Win7 解决方法:相对好解决的多,只要把Win8设成默认启动项,然后和A情况一样关掉Win8系统快速启动就可以了。


如何修复受损的dll文件    

电脑用时间久了,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你打开某个程序,突然会弹出一个提示窗口,说程序中某个dll文件丢失或损坏,无法正常运行。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其实这时候我们可以试着去网上下载相同的dll文件,说不定可以解决了,下面是给大家推荐一个不错的下载网,大家可以去试试。

首先登录下载网站(http//:dll.ylmf.net)后在搜索框中直接输入丢失的dll文件全称,点击搜索便可。如果你丢失dll文件名太长了不记得了。该站点提供两种快捷查找搜索方式。一种是热门dll文件查找,这里列举了常见的热门dll文件。一种是根据你所搜索的dll文件首个字母来搜索dll文件。

搜索完成之后,在新的窗口下方会列出搜索结果。找到你要下载的dll文件,继续点击一下该文件名称,接着进入下载页面。该站点会自动检测什么样的系统需要用到该dll文件,并将各个系统逐一显示出来,你要做的就是勾选自己所用的系统,最后点击本地下载,把这个文件下载到本地计算机,再将该dll文件拷贝到指定程序的文件夹覆盖或替换便可。


如何修复笔记本硬盘

  笔者有一块富士通笔记本硬盘,最近工作不太稳定。为了查找原因,我先备份好硬盘上的重要数据,然后用维修软件对它做全盘清零的操作,以消除逻辑坏道。接着进行磁盘检测,发现有少许缺陷,同时夹杂有“不稳定”的扇区。在这种情况下,笔者决定借助国内效率源科技于2004年开发的富士通2.5英寸笔记本硬盘修复及数据恢复软件来维修这块硬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步骤1:由于维修涉及固件操作,风险较大,因此维修前必须备份好故障盘的固件,以防万一。具体方法是:用效率源软件提供的Read fw(读出当前硬盘所有固件程序)和Readrom(读取当前硬盘电路板中的BIOS内容)执行备份操作。
  步骤2:执行软件中的Rebuild功能。这一步主要起的作用是对固件中的部分错误进行自纠正。同时清空G-list及复位S.M.A.R.T.表。
  说明:硬盘一般都有两个缺陷表:初始缺陷表(P-list)和增长缺陷表(G-list)。前者由生产厂家在工厂内部检测(SelfScan)时填写,后者用于记录硬盘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缺陷。
  步骤3:执行软件中的Scan功能,对硬盘进行物理坏道扫描,并设定扫描阈值为5000,将扫描出的坏道及不稳定扇区添加至P-list内。
  说明:由于执行Rebuild功能时清空了原有的G-list,因此必须用Scan功能将故障盘中原来的G-list和未知的缺陷加入到P-list中。而且由于存在不稳定扇区,所以必须修改扫描扇区时的阈值(默认值为60000);若要将不稳定的扇区也加入到P-list中,可以选择填入5000(最低值)。
  步骤4:再次执行软件中的Rebuild功能,目的是进行硬盘低格前的例行检测。
  步骤5:执行软件的Format(这里表示低格)功能,令添加P-list的操作生效。
  说明:对富士通硬盘来说,在将坏道加入P-list后,必须通过低格,添加操作才能真正生效,否则该坏道在扫描硬盘时还会存在。
  步骤6:在DOS下依次执行Fdisk(分区)和Format(DOS中格式化硬盘)操作,最后安装操作系统,硬盘终于恢复正常工作!
  除效率源的维修软件外,PC-3000 PCI也对富士通笔记本硬盘提供了很好的维修支持。朋友,如果你的硬盘也遇到类似情况,不妨试试本文提供的方法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1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