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多媒体之DRM加密

2013-09-12 16:06:19  来源: 软件专区 
  有时我们在播放从网上下载的影视文件时会要求输入用户许可证,否则就不能正常播放,其实这就是利用了多媒体DRM加密技术保护了你的版权(DRM是数字权限管理技术的缩写)。例如,你将自己拍摄的某个视频文件上传到网上,但只想让获得了许可的朋友才能进行观看,这是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呢?
DRM加密原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首先需要建立一个数字节目授权中心(相当于许可证发放服务器),例如在服务器上安装和配置中国数字版权管理网(www.china-drm.com)中的“许可证发放管理系统”软件,对用户授权进行设置,能设置播放及刻录的次数,许可证有效日期等等,然后利用工具软件对该文件进行加密,加密的数字节目头部存放着KeyID和节目授权中心的URL,当用户进行播放时,将根据节目头部的KeyID和URL信息就可以通过数字节目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后送出相关密钥,这时加密的媒体即可播放。
  小知识:密钥一般有两种,其中公钥(Public Key)用于加密节目本身,私钥(private Key)用于解密节目和防止当节目头部有被改动或破坏的情况。wWW.itCOmPUtEr.COM.cn
媒体文件加密过程
  在这里我们可以利用“小宇Windows Media DRM打包加密”软件对媒体文件进行加密。加密的具体步骤如下:
  第1步:首先在软件主界面“认证字符串”标签页中设置SEED、密钥以及认证URL,其中认证URL为许可证发放服务器的网址。
  第2步:在“自定义打包”标签页中,分别在“源文件设置”栏和“文件输出”栏中确定源文件及输出目录的路径。
  提示:如果你所要加密的媒体格式不是WMV,WMA或ASF,那么就需要对媒体文件进行格式转换。
  第3步:在“输出文件后缀”中随意输入一个后缀名,然后点击“打包加密”按钮即可。
  提示:我们利用软件提供的“批量打包”功能可以对大量需要进行DRM加密的媒体文件进行批量加密。
  按照以上步骤设置后,当播放有DRM版权保护的媒体文件时,就会打开许可证发放服务器站点的网页并要求你进行许可认证。
   

键盘多媒体键不能用   问:最近购买一个工包的无品牌多媒体键盘,商家说不用安装驱动程序可以使用,但将键盘连接到计算机上,启动计算机,进入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使用该键盘,发现部分功能键无法使用,请问这是为什么啊?

  答:这是由于你的多媒体键盘扫描码与Windows XP操作系统设定的扩展扫描码不统一造成的。理论上,计算机是通过扫描码判断用户按下哪个按键。微软在其操作系统中,已经为多媒体键盘的扩展功能按键定义了扩展扫描码。如果键盘生产厂商遵循这个标准生产,你的多媒体键盘就可以正常使用。按你所说,你的多媒体键盘肯定有部分快捷键未统一规范扫描码,所以操作系统就无法做出响应,必须安装厂商提供的附加软件才可以正常使用该多媒体键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