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备份WMP媒体库信息

2013-09-12 17:21:56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经常用Windows Media Player 9.0播放CD,通过“查找唱片集信息”按钮可以在网上收集该C D 的很多资料,我将找到的资料都保存在电脑上的W M P 的媒体库中,但是当我重装系统后,这些媒体库信息就会全部丢失,有没有办法将媒体库信息事先备份下来呢?

答:你只要将“\Documents and Settings\XX\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edia Player\9.0”下的wmsdkns.dtd 和wmsdkns.xml两个文件备份起来就行了(注:XX 是你的用户名)。这两个文件都不大,通常只有几十KB,当重装系统后再把它们拷贝回去就可以恢复这些媒体库信息了。

 
如何备份驱动   问:近来,我的电脑系统不稳定,因此我想重装系统,但手头没有主板、显卡等硬件的驱动程序,而且我觉得安驱动程序太麻烦,想事先备份一下,请问如何备份驱动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类问题很好解决,利用专业的驱动备份软件即可,推荐使用驱动之家出品的工具——驱动精灵(Driver Genius)。这款软件对驱动的检查、备份和恢复都非常专业。而且还可以备份包括注册表、IE收藏夹等系统文件,特别是可以备份BIOS设置和硬盘主引导区,很实用。在备份驱动之前,可利用驱动精灵软件的“在线智能升级”功能,将系统的驱动更新以后再备份。如果是重装系统的话,建议选择最新的WHQL驱动,然后安装新驱动并使用一段时间,确认没有问题再备份。  
备份虚拟PC中的信息

  问:我安装了虚拟PC(Virtual PC),并且按默认安装在C盘,接着我在虚拟PC中安装了好几个操作系统,现在我需要格式化C盘重新安装系统,不知有没有办法备份虚拟PC信息,以免重装后需要再次在虚拟PC中安装系统?

  答:在虚拟PC中,系统是安装在虚拟磁盘中的,只要将此虚拟磁盘文件备份即可。虚拟磁盘文件的扩展名为“.vhd”,将此文件拷贝到其他分区中,在你重新格式化并安装好系统,安装了虚拟PC程序后,再新建一个PC,并在新建向导中的“引导磁盘”选项中选择“选择已存在的硬盘映像文件”项并定位到备份的磁盘文件位置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0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