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PodSpider软件简介

2013-09-12 16:05:52  来源: 软件专区 

  随着播客数量的增加,博客族能玩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他们将自己制作的视频、音频节目放到播客空间与好友共享,还有的在播客上建设了网络电台、电视台进行在线直播……不过面对如此众多的播客节目,我们该如何收听呢?
  下文中笔者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小工具PodSpider来解决这问题,这是一款简单易用的播客(podcast)客户端软件,使用它我们不用登录各个播客空间就可收听几千个免费的播客节目!赶快一起来看看如何使用PodSpider收听网上播客吧!
播客工具
  PodSpider
  最新版本:v1.6.0.8
  软件大小:14.5MB
  运行环境:Win9x/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www.PodSpider.com
一、搜索播客
  PodSpider安装后,每次启动PodSpider,程序都会在网上对Podcast数据库进行同步,这样就能方便我们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播客节目。启动PodSpider,默认打开“All podcasts”标签,这里列出了所有搜索到的播客信息,默认按Audio(音频)和Video(视频)两种类型显示搜索到的博客。
  此外,PodSpider的快速查找功能也非常实用。在“Language(语言)”项中输入要搜索的语言类别,如“Chinese”,就可以搜索中国的播客,还可以单独搜索音频、视频文件(如图1)。wwW.iTcomputEr.Com.cn
二、在线收听播客
  当我们搜索到喜欢的播客节目后,在列表中双击该播客类型即可将该播客类型添加到“Subscribed podcasts”类别中,切换到“Subscribed podcasts”界面中,在此左侧窗口中单击该播客类型,这时PodSpider在右侧窗口中会显示出所有播客列表(如图2)。然后选中一个播客文件,单击左侧的“play”按钮,就可以收听了。
三、下载播客文件
  当我们在PodSpider收听播客节目时,程序默认将播客文件下载到PodSpider安装目录下的Downloads文件夹中。我们可以在PodSpider中的“Downloads”标签项下对下载文件进行控制。选中某个下载文件后单击工具栏中的“Suspend”按钮即可终止下载。在“priority”项中我们还可以设置选中文件的下载优先级(如图3)。下载的播客音频文件一般为MP3格式,视频为MP4格式,下载后还可以将这些文件上传到手机或MP4播放器上随时收看。
四、同步你的MP3播放器
  PodSpider提供了一个与MP3播放器同步功能,通过这个功能我们可以将下载的播客节目上传到播放器中。首先使用连接线将MP3播放器连接到电脑上,随后在PodSpider中切换到“Media files”标签项下,点击“Synchronize”,在“OPTION(设置)”中选“Synchronize Podcast episodes to a portable media”(同步播客文件到媒体播放器)选项,并在“Device(驱动)”项下选择播放器所在的位置,点击“确定”开始同步。最后在“Media files”标签项下选中下载到媒体播放器的文件,右键菜单中选择“Synchronize”,这样即可将该文件下载到媒体播放器中。
  怎么样?有了PodSpider后,你是不是感觉收看播客节目方便多了。

 
如何避免误触Power键造成关机 问:最近办公室新买了一台电脑,由于同事们都是初学者,常常在使用中不小心直接触动Power键,造成断电关机,有没有办法避免呢?

答:可以通过修改BIOS设置来避免这种情况,进入BIOS设置中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选项,看看有没有“Soft-Off by Power Button”这一子项,如果有,把它的值改为“Delay-4Sec”即可。重新启动电脑后,按下主机箱上的Power按钮,你会发现,关机时就和开始菜单的关闭功能完全一样。

如果BIOS设置中没有“Soft-Off by Power Button”这一项的话,你也可以在Windows XP的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屏幕保护程序→电源→高级”来设置按下Power键的状态。

 
香港买的iPod在大陆能否保修   ShiYiCheng:我准备让香港的朋友帮我带一台iPod Shuffle2,请问是不是能在大陆保修?是不是可以刻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菲菲:说实话,菲菲对第一代iPod Shuffle没有太大的好感,但对于iPod Shuffle2的夹子设计倒非常中意,这项设计实在既有创意又很实用。Apple公司确实在其网上商店上提供有免费激光刻字服务,你能将最多38个英文字符(包括空格和标点)雕刻在iPod Shuffle2上,打造一款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个性MP3播放器。你可以让你的朋友通过香港苹果(http://www.appleclub.com.hk/)的网上商店购买iPod Shuffle 2,其产品也可以在大陆地区享受到联保服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7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