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超级兔子找程序

2013-09-12 17:23:55  来源: 软件专区 
现在感染了流行的病毒“爱情后门(Worm.LovGate)”后,每个硬盘驱动器根目录下不但会生成很多.zip和.rar压缩文件,如:backup.rar、emai.rar或tool.rar等,并会破坏可执行文件。用杀毒软件杀过该病毒后,一些可执行文件就消失了,而实际上这些可执行程序只是文件名被修改了,且属性被设置为“隐藏+系统”。

  我们用超级兔子就可找回“丢失”的文件。打开“超级兔子”,使用“清除垃圾”功能,选择要清除垃圾的硬盘标志,然后按“扫描”按钮,在扫描结束后,可以发现所找到的“垃圾文件”中有的扩展名为“*.~ex”的文件,这类文件就是我们要找的丢失的文件,然后将指定的“垃圾文件”移动到指定的目录(文件夹)中。(注意,一定要移动到指定的文件夹,不能移动到垃圾桶或直接删除。)最后在指定的文件夹中将“*.~ex”文件的扩展名改为“*.exe”即可,这样就将“丢失”的文件找回来了。

 
简单解析WMI──Windows的超级管理器 (Windows管理规范)WMI可以用来做什么呢?它强大的功能超乎你的想象。比如:它可以提高对Windows XP,Windows Server2000/2003的管理效率;通过编写脚本来处理检索性能数据、当前进程、注册表设置等各种操作系统中的配置问题;通过基于WMI的脚本,网络管理员还可以用它来对当前网络中的DNS、DHCP服务进行管理。另外,在微软未来的.Net平台上,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基于WMI的脚本对企业中的IIS、SMS、Exchange Server、SQL Server进行管理。所以,学习WMI技术对于日常的网络维护和管理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WMI是内置在操作系统中核心的管理支持技术,WMI为访问大量的Windows管理数据和方法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机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应该如何使用WMI呢?微软为我们提供了非常方便的管理WMI的工具──WMIC。

拥有管理员权限才可以使用WMIC,WMIC为WMI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命令行界面,它与现有的shell和实用命令交互操作,并且可以很方便地通过脚本或其他面向管理的应用程序进行扩展。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wmic.exe,如果是第一次使用wmic.exe,系统会提示开始安装WMIC,安装完毕后,就会显示WMIC的命令提示符:wmic:root\cli>(如图)。这时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相关指令来对计算机进行操作。下面我们举例说明一下WMI的一些具体应用:

一、了解进程相关信息

通过process list m命令我们就能随时了解到当前进程所有的信息。其中m为list的参数,当m的值为brief时,命令将显示当前进程的主要信息,包括进程名称、进程ID、优先级、占用内存情况等。如果你想查看哪些进程是SYSTEM进程,可以将m值设为system,这样就只会输出系统进程的值。

使用process这个公用查询命令可以获取很多关于进程的信息。如果我们希望在一段时间内定期(比如说每10秒)收集系统进程信息,以确定是否有异常的系统进程,这时候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行:

wmic process list brief /every:10 >d:/process_record.txt

这样,每10秒就会记录系统进程到D盘的文件process_record.txt,如果只关心ID大于1000的进程,可以在process后面加入条件字句:where (processid>1000)。因为我们只需要主要信息,所以使用了brief来进行限制。如果需要完整的信息,可以使用full参数,如果只关心系统信息,只需要使用system参数。

二、显示CPU当前时钟频率

在WMIC的命令提示符wmic:root\cli后输入path win32_processor get maxclockspeed,我们就可以看到该计算机CPU当前运行的时钟频率的值,输入值显示1804就表示我的电脑主频为1.8GHz。

三、开启服务进程

当我们需要调用某种服务时,总要通过services.msc服务控制台来完成,操作十分烦琐。而利用WMIC的话,只要一条简单的命令即可搞定。比如说现在我们想开启Telnet服务,可以输入service where caption='telnet' call startservice来完成。如果成功开启的话,屏幕会显示执行方法成功,同时还会显示服务的进程名称TlntSvr,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就会发现TlntSvr.exe了。

 
去掉超级解霸V8的小尾巴 使用超级解霸V8时,它的每个窗口右上角都有一个播放按键,可以直接在当前窗口播放MPGE的影音文件。觉得此功能多余的朋友也可以把它删掉,方法如下:

  在V8的安装文件夹下找到一个名为“VCvtShell.dll”的文件,只要把它改名之后重启,以后你再也不会看到这个播放按钮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5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