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删除多余系统还原点

2013-09-12 17:23:52  来源: 软件专区 
众所周知,只要关闭系统还原功能,也就删除了Windows XP 中的所有系统还原点。但如果又想节省磁盘空间,同时还保留系统还原功能,我们可以选择只保留最近一个系统还原点。单击“开始→运行”,输入Cleanmgr,单击“确定”。在弹出的“选择驱动器”窗口中选择一个驱动器并单击“确定”。然后在磁盘清理窗口中单击“其他选项”选项卡,再单击“系统还原”下的“清理”按钮,单击“是”即可。现在,除了最近的一个系统还原点外,其他的还原点都被删除了,是不是一箭双雕呀。

 
轻松删除Windows Media Player历史记录 要删除Windows Media Player的播放历史记录或访问过的Internet地址,可以按以下方法进行:

方法一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单击“隐私”选项卡,在“历史记录”框中单击“清除历史记录”按钮。

方法二

要永远禁止存储播放过的文件和访问过的 URL 的历史记录,请清除“在播放机中保存文件和 URL 历史记录”复选框前的钩。反之要开启则进行逆操作。

方法三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删除以下注册表主键即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Player\RecentFileList”

 
解决无法删除文件的烦恼 也许很多朋友都和笔者一样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在删除某个文件时,总是提示类似“当前该文件被某某程序使用,无法删除”的信息。结果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打开进程管理器,在进程列表中几乎禁止了所有的可疑进程都没能解决问题。难道删除一个文件就这么难么?到底是哪个进程占用了呢?在此笔者教你一招:

这里需要一个叫Wholockme的工具,下载地址是:http://www.dr-hoiby.com/WhoLockMe/WhoLockMe104.zip,将它下载并解压到某个文件夹中,然后再把解压出来的文件拷贝到“C:\Program Files\WhoLockMe”中,运行其中的Install.bat,安装该程序的服务组件。经过这些准备工作后就可以在无法删除文件时查出正在使用该文件的程序或进程了。

当删除某个文件出现无法删除提示信息时,右击该文件,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将会有一个“Who Lock Me?”选项,选择它将会打开一个窗口(如图所示)。

窗口中列出了所有当前正常使用该文件的程序或进程,如果你想删除该文件的话,只要在这些列表中选择所有的程序或进程,直接单击“Kill Process”按钮就可以将它们全部结束,这样你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删除该文件了。

提示:1.Wholockme最好拷贝到“C:\Program Files\WhoLockMe”目录中再进行安装,否则会导致不成功的情况。2.如果你右击一个没有被任何程序或进程使用的文件时,即使你选择了“Who Lock Me?”项也会不有任何反应。3.系统进程不要乱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