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打造别具一格的回收站

2013-09-12 17:23:52  来源: 软件专区 
大家知道,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的“回收站”图标,其中只有“打开”、“清空回收站”等简单的几项操作。如果想对删除在回收站中的文件进行诸如剪切﹑复制﹑重命名等操作就显得力不从心了,没有关系,跟着笔者一同手工为回收站打造这些常用的功能吧。

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并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将它定位到“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ShellFolder”分支下,在右侧窗口中双击“Attributes”,将键值修改为如下数据,便可以得到不同的功能。

1.将“Attributes”的键值修改为“50 01 00 20”,则在回收站右键菜单中添加“重命名”选项。

2.将“Attributes”的键值修改为“60 01 00 20”时,在回收站右键菜单中添加“删除” 选项。

3.键值修改为“70 01 00 20”,则在右键菜单中同时增加“重命名”和“删除”功能项。

4.添加“复制” ﹑“剪切”﹑“粘贴”其中一项时,分别修改键值数据为“41 01 00 20” ﹑“42 01 00 20” ﹑“44 01 00 20”。Www.iTcOmpuTer.Com.Cn

5.同时增加“复制” ﹑“剪切”时,只需将键值改为“43 01 00 20”即可。

6.如果同时增加“复制” ﹑“剪切”﹑“粘贴”选项,则将键值修改为“47 01 00 20”即可。

注:以上每次只可修改其中一项,不支持多项同时进行。修改完毕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后设置生效。

 
用FTP打造局域网聊天工具

  问:我们单位没接互联网,只有局域网,无法使用QQ。能有其他方法进行即时聊天吗?
  答:有些公司、学校等局域网中只能访问局域网内资源,而无法访问互联网;网络管理员通过设置,禁止QQ、MSN聊天等等。虽然网上有一些局域网的聊天工具,但基本上都需要建立服务器;不用建立服务器的聊天工具在进行跨网段聊天时,要么不能用,要么丢失信息等等。为了不去费尽心思地搜寻“顺手”的局域网聊天工具,利用FTP服务器打造一个简易的聊天工具其实更实在。
第一步:下载FTP服务器软件
  在局域网中使用的电脑,通常会建立FTP服务器以便相互交换文件等资源;若已建好FTP服务器,请直接进入第二步。FTP服务器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6126.htm。下载、解压缩后,打开“FTP Config.exe”设置程序进行如下设置:
  ①选定“组设置”选项之后,在空白栏中点击右键并选定“新建条目”,建立一个名为“chat”的组。其中,组的属性至少要勾选“列表”、“下载”;组的根目录选择想要共享的文件夹。如图1所示。图中选择作为根目录的文件夹名为“chat”。
  ②选定“用户设置”选项之后,与①类似地操作:建立一个名为“00”、密码也为“00”的用户账户。
  ③在①中的“chat”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名为“chat.txt”的文本文件。
  ④需要进行局域网聊天的两台电脑进行相同的①~③步的设置。
第二步:实现聊天的方法
  这里以IP为 10.10.33.119 和 10.10.90.38的两台电脑为例。由于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所以这两台电脑位于不同的物理网段。
  对IP:10.10.33.119进行以下操作:
  ①打开IE,在地址栏中输入:ftp://00:00@10.10.90.38,按回车。打开之后,双击打开其中的chat.txt文件,在弹出的IE界面中,点击刷新按钮。
  ②打开自己的作为FTP服务器根目录的chat文件夹中的chat.txt。把①中进行过“刷新”操作的窗口和刚打开的chat.txt窗口之外的所有窗口最小化到任务栏之后,在任务栏上点击右键,选定“横向平铺窗口”。完成①、②之后,如图2所示。
  ③对IP:10.10.90.38进行类似操作。
第三步:聊天
  ①在自己的chat.txt文件中输入文字,并按“Ctrl+S”进行保存。
  ②点击IE窗口的“刷新”按钮查看对方所发的信息。
  ③用①来“发送”信息,用②来“接收”信息;反复进行①、②两步操作,就可以实现聊天了。如图3所示。
  提示:若两台电脑在同一个网段上(如IP都为10.10.33.x,x=1~254),还可以把建立的chat.txt放在共享文件夹中,然后双击“网上邻居→查看工作组计算机”,找到目标电脑并打开,把对方共享的chat.txt拉到自己打开的IE窗口中即可。其他操作类似。这样还省去了建立FTP服务器的步骤。另外,同一网段中,还可以使用Windows XP自带的winchat工具: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中输入“winchat”后按回车即可打开。

 
巧妙打造瑞星DOS版杀毒光盘 经过笔者不断尝试,摸索出利用Windows 98启动盘生成的虚拟盘和subst.exe相结合,制作瑞星DOS版杀毒光盘工具的方法,以下就是具体制作方法:

首先,在硬盘上建立一个目录:ravdos ,然后利用瑞星杀毒中的“制作/升级软盘版”选项,把制作出来的五张软盘中的所有文件(制作之前最好把瑞星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拷贝到该目录下。再把Windows 98自带的subst.exe也拷贝到该目录下。

接着,编辑ravdos目录下的autoexec.bat文件,在PROMPT $p$g下面添加以下内容:

@ subst a: .(虚拟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为A盘)

@ a:\

保存后退出。

说明:.是一点,很多人以为subst的格式是:subst (空格)盘符(空格)文件夹的详细路径,其实只要把subst拷贝到要虚拟的文件夹中,运行subst(空格) 盘符(空格). 即可。这个参数是隐含参数,微软并没有公开,但非常实用,因为不用输入虚拟文件夹的详细路径,给瑞星杀毒光盘带来很大的方便。

接着,我们就要制作一张可启动数据光盘所需要的启动软盘了,制作方法如下:

在Windows 98下制作一张启动软盘,然后对启动软盘下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进行如下的添加和修改(文中的中文字均是说明,实际修改的时候不用输入):

修改Config.sys

1.在[menu] 字段中添加“menuitem=RAV, Start computer with RAV support.”一行 。

2.添加整项[RAV]

device=himem.sys /testmem:off

device=oakcdrom.sys /D:mscd001

device=btdosm.sys

device=flashpt.sys

device=btcdrom.sys /D:mscd001

device=aspi2dos.sys

device=aspi8dos.sys

device=aspi4dos.sys

device=aspi8u2.sys

device=aspicd.sys /D:mscd001

3.在[COMMON]项中把相应的行修改和添加成以下内容就可以了:

files=40(修改)

buffers=20,0 (修改)

devicehigh=ramdrive.sys /E 7068(修改,增加虚拟盘的大小)

修改autoexec.bat

1.在EXT项下一个项中添加一行:IF “%config%”==“RAV” GOTO RAV

2.需要添加整项:RAV

LH %ramd%:\MSCDEX.EXE /D:mscd001 /L:W(定义光驱的盘符为:W)

copy W:\ravdos %RAMD%:\ > NUL (拷贝光盘\ravdo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到虚拟盘)

%RAMD%:\ (进入虚拟盘)

autoexec.bat(运行虚拟盘上的批处理文件,即一开始就修改过的瑞星杀毒盘上的批处理文件)

echo.

GOTO QUIT

修改之后保存退出,在刻录机启动数据光盘的时候,把这张经过修改的启动软盘放进软驱,刻录程序会读取这张软盘上的所有文件,刻录结束之后,我们就可以拥有一张瑞星的杀毒光盘了。使用的时候,只需要把电脑设成光盘启动,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Start computer with RAV support,就可以使用瑞星的DOS版杀毒工具来查杀那些在Windows下无法清除的病毒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