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打造贴心闪存

2013-09-12 17:24:35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习惯把一些常用软件装在闪存里,譬如QQ、Foxmail、联众游戏。那么能不能将它们捆绑起来,在打开一个程序的同时让其他程序也同时运行呢?当然能,具体操作是:

  我的QQ安装在闪存下的Tencent目录下,Foxmail是在闪存的Foxmail目录下。在闪存根目录下新建一记事本文件,打开记事本进入编辑状态,依次输入以下内容:

  @echo off

  Foxmail\Foxmail.exe

  Tencent\QQ.exe

  C:\Program Files\Globallink\Game\share\GLWorld.exe(这是联众游戏的安装路径)

  exit

  接下来就是退出编辑状态,保存为“一键执行.bat”文件。(提示:在保存时,在“保存类型”中选“所有文件(*.*)”,然后在“文件名”中输入:“一键执行.bat”。)

  通过以上操作,用鼠标双击“一键执行.bat”批处理文件就可以实现同时运行了。运行结果是:同时打开QQ、Foxmail和联众主程序。当然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写入更多的程序路径。

 
打造“无限”空间的分区 大硬盘时代早就到来了,虽然我们不再为硬盘小而烦恼,可是新的困惑又随之而来,那就是该如何管理这些海量硬盘中的文件呢?本文就介绍了一种利用磁盘映射功能来实现硬盘中文件管理的方法,至于有用没用,看了就知道了:)

  一、实现条件

  1.硬盘上必须要有一个NTFS分区。

  2.操作系统必须为Windows 2000、Windows XP以上版本。

  二、实现步骤

  1.以Windows XP为例。首先在NTFS格式的分区上新建一个文件夹,比如取名为TEST。

  2.依次打开“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

  3.此时会出现一个窗口,在右侧栏目中的磁盘分区图形上选中今后欲存放影音文件的分区,比如E盘。在其上点击右键,选择出现的右键菜单中的“更改驱动器名及路径”选项(图1) 。

  4.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添加”按钮,便会出现“添加驱动器号或路径”对话框;在“装入以下空白NTFS文件夹中”栏目里,双击“浏览”按钮选择NTFS分区中空白的文件夹,比如选择刚才所新建的TEST文件夹(图2),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

  三.具体应用

  1.当我们打开NTFS分区时,会发现TEST目录的文件夹图标变成了磁盘图标(图3) 。双击打开该图标,会发现里面是E盘中的内容。当在TEST目录里进行文件的添加或删除等操作时,就会同步影响到E盘的内容,反之亦然,这就是磁盘映射。它的实现就是应用了Windows XP的磁盘管理功能:驱动器映射。

  2.如果想删除映射,只需要在欲删除的映射磁盘上点击右键,再按上述方法进入 “更改驱动器名及路径”界面后,选中映射目录再点击“删除”按钮即可。

  因为是映射,所以跟NTFS分区的大小没有任何关联,这样NTFS空间就好像是无限扩大了。利用此功能我们正好能轻松地将自己的文件进行集中管理了。

 
到网上开间“铺子”——免费打造网上支付平台 随着网络的发展,电子商务网站如雨后春笋,时刻冲击着我们的眼球。如果我们能有自己的网上支付平台,也能当老板啊。Follow me,看看网上怎么开铺子。

  一、注册及激活

  进入http://www.payono.com网站,点击“新用户现在免费注册,一分钟实现你的电子商务”,按着向导的提示,填写内容,一路按“下一步”即可完成了。

  接着进入你注册时填的信箱,你就会收到激活邮件,单击其中的链接,激活服务,就可以设置密码完成整个注册了。

  回到首页,用你注册的用户名和刚才设置的密码登录,即可进入操作区了。这里你可以了解自己账号的基本状态、也可查询历史交易记录、历史账务、提取广告代码、设定接受外币支付、集成其他支付方式、定做自己的Logo。

  二、设置个人网上支付平台

  点击左边菜单栏的“支付工具”直奔主题。这里一共有五种物品销售设置向导。前三种属免费员会使用,买家支付以后会有邮件通知你交易的情况,需要你参与到交易的过程中,后两种则免去了你的参与,但要你付费成为高级会员,麻烦或金钱你就是自己衡量选择吧:)。前三种向导模式差别就在于是卖一项商品、多项商品还是捐赠业务(大多数个人网站、论坛需要赞助的就很适用这种方式),除了最终显示出的内容有所不同外,申请步骤都大同小异,各位按自己的需要选择就行了。下面则以单项物品销售向导为例简单说明。

  1.输入你要销售的物品名称、单价;选择网站给出的按钮图案或按你自己的要求通过输入图片的网址来定制支付按钮的外形。

  2.设定买方完成支付后所见到的页面,普通用户只能使用网站默认页面。如果你还有别的支付方式的话,还可以把其他支付代码或文字填入“集成其他方式的框中”,这些内容将会显示在买家所看到的页面中。

  3.在自定义选项中通过文字框或者列表来收集买家所想买物品的信息,比如颜色、小大、尺寸,或者其他你需要买方说明的东西。

  4.设定买家的权限,是否可以改变购买数量,输入送货地点,添加其他信息或备注等等。建议都选是,毕竟顾客是上帝嘛:)

  5.网站根据你前面的设定自动产生代码。一种是网页代码,直接插入你网站的网页中即可。另一种是链接地址,你可以通过E-mail、QQ、MSN、甚至论坛传递。

  特别注意:虽然支付平台免费搭建了,但交易完成后,该网站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服务费为每次所结算费用(就是你从买家收取的全部费用)的7.5%加上每次的结算费5元。所以推荐你在“用户设置”的“汇款设置”中设定一定的起寄金额,等你收入到达一定金额后再进行结算,从而避免每次结算产生的5元钱。

  最后,当买家点击了你刚才所得到的链接地址,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我要购买”后将会被引导到该网站上的安全支付平台,通过银行卡进行支付从而完成支付过程。

  在确认支付成功以后,买家所填写的E-mail会收到一封付款成功的确认信,同时创建了一个网站的登录账号,等待买家去激活。当然,你也会收到一封通知邮件,登录网站就可看到详细的交易信息,当你接纳该笔交易后,网站会发信通知买家,你已于某月某日某时接收付款,请他准备收货。而你自然该发货了。

  好了,其实以上基本上是笔者的使用经验,如果你有疑惑,可以通过该网站首页的帮助获得。具体的交易成功与否就得看大家的诚信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7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