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ClearType让LCD焕发光彩

2013-09-12 17:23:39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新买一台LCD显示器,可是在使用Word等文本时却发现字体有些模糊,就想到了微软从Windows XP开始就针对LCD显示器特意开发了ClearType显示技术,可使液晶等显示器上显示的文字更清晰、锐利。

在桌面点击右键,选中“属性”,在“外观”选项卡上点击“效果”,在弹出来的选项框中第二项是“使用下列方式是屏幕的边缘平滑”,Windows XP的缺省选项是“标准”,即针对所有类型的显示器(见图)。而另外一个选项“清晰”就是采用了ClearType技术对液晶显示器进行了优化,使字体更清晰。当选用了“清晰”后,Word中的仿宋体立即发生了变化,变得非常的清晰锐利。

以前有人认为ClearType技术可能只对西文字体有效,对中文字体的效果可能不佳。现在看来,ClearType技术对中文字体同样有良好的效果。另外还可通过微软的网站来设置ClearType: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xp/pro/using/howto/customize/cleartype/tuner/default.asp简单地设置一下,即能使老本本的“老脸”焕然一新,清晰可人。

如果你的LCD遇到文字模糊的时候,不妨试一下微软的这个免费工具。wwW.ItCOMPUTer.CoM.Cn另外请注意,此项设置主要针对LCD显示器,虽然微软号称也能改善CRT显示器的显示效果,但是实际结果却不一样,设置后Word中的字体会变得模糊。

 
用CloneCD挽救CD-RW盘片 笔者在用一张CD-RW盘片进行刻录时,系统突然死机,重启后CD-RW盘片的内容不能读取了。想用Nero进行擦除,没想启动Nero后开始扫描刻录机时,程序就失去了响应。

在网上搜寻一通,终于觅得一良方:用CloneCD能修复CD-RW盘片。于是从http://www.slysoft.com/en/download.html下载了CloneCD 4.3.2.2版,安装完毕后重启系统,就可以打开如图所示的程序界面了。此时放入CD-RW盘片,点击擦除按钮(注意:如果你没有禁用光盘的自动运行功能,此时最好按住Shift键,以防系统反复读取盘片引起死机)。在弹出的“擦除光盘”对话框中勾选“快速擦除”,然后“确定”。很快盘片就擦除完毕,又可以进行刻录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2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