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活用你的“故障恢复控制台”

2013-09-12 17:23:34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 2000/XP的“故障恢复控制台”是系统出现故障时进行恢复的利器。不过由于它集成于Windows的安装光盘中,而且是在命令行界面中操作,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那么笔者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的小绝招。

自动登录“故障恢复控制台”

默认状况下,登录“故障恢复控制台”也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非常不便。如果你对于安全没有特别高的要求,不妨打开“故障恢复控制台”的自动登录功能。

1.注册表法

依次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etup\RecoveryConsole”分支,将右侧的SecurityLevel键值修改为1即可。

2.组策略法

依次点击“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在右侧的窗口中双击“故障恢复控制台:允许自动系统管理级登录”。WWw.ItcoMpuTer.com.cn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已启用”,点击“确定”即可。

拓展“故障恢复控制台”的访问范围

默认情况下,“故障恢复控制台”对文件的访问有所限制,特别是对可移动驱动器的访问。所以笔者建议拓展“故障恢复控制台”的访问范围。

1.注册表法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Setup\RecoveryConsole”分支,将SetCommand的键值修改为1即可。

2.组策略法

依次点击“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在右侧的窗口中双击“故障恢复控制台:允许对所有驱动器和文件夹进行软盘复制和访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已启用”,点击“确定”即可。

3.“SET”命令法

使用“set”命令可以使用户在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时得到更多的便利。建议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输入如下命令:

set allowwildcards = ture(允许在运行部分命令时使用通配符)

set allowallpaths = ture(允许使用“cd”命令访问所有驱动器中的所有文件夹)

set allowremovablemedia = ture(允许复制硬盘上的文件到可移动存储器)

set nocopyprompt = ture(允许在复制文件进行覆盖时,不进行提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