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巧用Emeditor批量修改字符串

2013-09-12 17:23:24  来源: 软件专区 
最近笔者要对大量文本文件中的某个词组作修改,难道要逐个文件进行查找和替换吗?工作量可是相当大啊。这时,无意中发现Emeditor的批量替换功能,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Emeditor下载地址为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9556.htm

首先运行Emeditor,单击菜单的“搜索→在文件中替换”。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查找和替换的字符串,接着填写查找的文件类型,然后选择文件所在的目录,并勾选“兼找子文件夹”,最后单击“全部替换”按钮,稍等一会儿,即可完成字符串的批量修改。

提示:笔者尝试对.html、.doc等格式的文件进行修改,都取得了成功。但由于这些操作完成后不能被撤销,为防止对原文件的破坏,建议勾选对话框中的“保存备份”,并选择备份的目录,那么在修改前便会对原文件进行备份。

 
巧用《熊猫卫士》隐藏重要文件 对于系统中的一些重要文件,我们都会想方设法将其加密或者隐藏,防止给别人看到。其实我们可以利用《熊猫卫士》的病毒隔离功能,将重要文件当作“病毒”隐藏起来。具体操作如下:运行《熊猫卫士》,单击主界面控制面板的“医院”选项,切换到隔离区,接着单击“添加文件”,然后将重要文件添加到病毒隔离区。完成后,试试用Windows的搜索功能查找一下,是不是发现不了它的身影?恢复的时候,只需在病毒列表中,右击该文件,选择“清除病毒并恢复”,即可把文件恢复到原来位置。

提示:软件不支持隔离文件夹,如要隐藏文件夹,可先将其压缩为rar、zip文件再添加即可。笔者使用的是《熊猫卫士》铂金版7.0,其他版本可照此进行操作。

 
巧用“录音机”实现WAV转MP3 当大家需要把WAV格式转换为MP3格式时,不少人会向专门的格式转换软件求助,其实Windows“附件”中的“录音机”就可实现这个功能。

1.单击“开始→程序→附件→娱乐→录音机”,打开“录音机”窗口。

2.在“文件”菜单中,单击“打开”,找到要转换的WAV文件,双击将它打开。

3.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另存为”,然后单击“更改”按钮。

4.在“格式”框中,单击“MPEG Layer-3”,单击“确定”按钮。

5.在“文件名”框中,键入以MP3为扩展名的文件名称,单击“保存”按钮。

此外,在转换时,可以在“声音选定”对话框的“属性”框中,选择更高或更低的采样频率,可使声音更好听或文件更加小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8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