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统一文件查看方式

2013-09-12 17:22:58  来源: 软件专区 
问:在用资源管理器访问各个文件夹时,文件夹中的文件有的是以详细列表显示,有的以缩略图样式显示,而有的是以图标样式显示,这给我们查看文件夹带来不便。请问有没有办法让文件夹中的图标用统一的方式显示呢?

  答:在Windows中,系统提供了多种查看方式,要想统一文件夹的查看方式,需要单独进行设置。可点击“我的电脑→查看→文件夹选项”,然后切换到“查看”选项卡,在“高级”的列表中勾选“文件和文件夹”下的“记忆每一个文件的视图设置”,确定后,以后就可以以统一方式查看文件夹中的文件了。

 
组建双通道DDR系统一波三折

  笔者于今年一月攒机一台,使用Sempron 2400+(超频至2GHz,内存同步运行在400MHz)与升技NF7(PCB版本号为2.0)主板,Kingston 256MB DDR400内存。近来内存价格下跌,而且256MB内存在使用中已经力不从心,便打算添加新内存。经过讨价还价,以19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条散装 现代256MB DDR400内存。回家后,将内存插在主板的DIMM2插槽内(笔者发现,这块主板的内存插槽序号居然是按1、3、2的顺序排列的),开机却点不亮,系统扬声器发出连续不断的报警声。不论更换插槽还是在BIOS中调整内存参数,都始终无法开机。估计是这条内存的兼容性有问题,于是找到商家,加10元钱换了一条宇瞻Apacer的DDR400内存。
  安装后,终于可以正常开机。使用nTune软件自带的测试功能,测得内存读取得分、写入得分、执行时间得分分别为161.24分、186.80分、95.86分,比原来高出不少。Doom3的地图读取时间居然减少至原来的1/3以下!游戏流畅性也大为提高。但是在使用CPU-Z查看时,发现内存工作在单通道模式下(图1)。会不会是BIOS设置有问题?上网下载了NF7主板最新2.7版的BIOS并刷新,重新开机,但还是没找到与双通道有关的设置项目。


 

图1
  最后只好试着更换内存插槽。将Kingston内存插在距离CPU较远的蓝色插槽中,Apacer内存插在靠近蓝色插槽的紫色插槽中,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过程中屏幕上显示“DDR Dual Channel Enabled”,成功了!在CPU-Z中,内存工作状态显示为Dual(图2)。在Memory Speed软件中进行测试,发现内存系统性能明显增强,平均带宽由2535.87 MB/s增加到2669.48 MB/s,在1MB以上的数据读写测试中性能更是提高了40%以上。


 

图2
  但是使用nTune进行测试时,却发现内存的延迟比以前增加了。查看内存的SPD信息发现,Kingston内存运行在400MHz时仅能在CL=3下正常工作。笔者尝试在BIOS中将CAS Latency(即CL值)设置为2.5,发现系统并未出现不稳定的状况。使用nTune测试,三项测试得分分别为167.51分、194.55分、95.03分,又提高了不少。至此,双通道内存终于能正常工作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9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