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文件属性无法修改

2013-09-12 17:22:54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前不久安装了一个优化软件,因为觉得没用又将它卸载了,现在系统出了问题,我无法修改文件的属性,这给我带来极大的不便,请问怎样才能恢复过来?

  答: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或新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或“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分支,在右窗格中将“NoFileAssociate”(REG_DWORD型)的值改为0(1 为不允许用户更改文件属性,0为允许用户更改文件属性),完成后保存,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删除SAM文件引起的问题 问:我使用的系统是Windows XP,最近忘记了管理员密码,于是我用光盘启动到DOS状态下,将Windows\System32\Config\目录下的SAM文件删除了。但是,当我重新启动时,系统无法启动了。出现的提示为“lsass.exe-系统错误。安全账户管理器初始化失败。原因是以下错误:连到系统上的设备没有发挥作用。错误状态:oxc0000001”。下面是一个确定按钮,按下后,重新启动,然后循环上面的提示。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删除SAM文件的方法是不适用于Windows XP的。解决方法如下:在DOS或故障恢复控制台下,使用copy命令把C:\Windows\repair下的SAM文件复制到C:\Windows \System32\Config下,重新启动系统,使用系统初始安装时的账户或密码登录。需要注意的是,用这个方法还原以后,在系统安装完成以后配置的用户信息会丢失,你需要重新配置。如果上述方法失败,那么你只能重新安装系统了。

 
统一文件查看方式 问:在用资源管理器访问各个文件夹时,文件夹中的文件有的是以详细列表显示,有的以缩略图样式显示,而有的是以图标样式显示,这给我们查看文件夹带来不便。请问有没有办法让文件夹中的图标用统一的方式显示呢?

  答:在Windows中,系统提供了多种查看方式,要想统一文件夹的查看方式,需要单独进行设置。可点击“我的电脑→查看→文件夹选项”,然后切换到“查看”选项卡,在“高级”的列表中勾选“文件和文件夹”下的“记忆每一个文件的视图设置”,确定后,以后就可以以统一方式查看文件夹中的文件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8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