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Linux下怎么阅读电子书

2013-09-12 17:22:43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安装了Linux,并在网上下载了很多学习资料,但下载后的电子书都普遍采用CHM格式,在Windows下都可以正常阅读,但在Linux下不能阅读,不知道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直接在Linux下阅读这些文件?

  答:这个问题已经有解决方法了,xCHM是一个可以运行在Unix平台(包括Linux、Solaris等)下的CHM阅读软件,现在还能够在MAC OS下运行。登录http://xchm.sourceforge.net,你可以从中获取最新版的软件和源代码,安装后就可以在Linux下直接阅读CHM格式的电子书了。

 
创新SB Live!声卡“复活”记

  笔者最近处理了一起声卡故障,“主角”是曾经赫赫有名的创新SB Live!数码版。
故障现象
  声卡硬件安装后, Windows XP系统提示找到新硬件,并自动安装SB Live! Value版声卡的驱动,按提示重启系统后,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播放MP3、CD等也无声,声卡根本不工作。
分析故障
  仔细观察声卡电路板,无任何异常现象,既没有烧焦痕迹,也没有异味。怀疑是声卡存放设备信息的芯片工作不正常。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存放SB Live! 硬件ID信息的芯片就是主芯片EMU10 K1右边的那颗型号为93C46S的EEPROM集成块(图1),其编号为U9(该集成块的编号在不同版本的SB Live!声卡上有所不同)。当然,这块EEPROM存放的只是声卡的辅助ID信息,主ID信息应该是存放在EMU10 K1芯片中。因为SB Live! Value版声卡在相应位置上并没有这颗型号为93C46S的EEPROM。

图1
  据此推测,产生故障的原因极有可能是EEPROM内部存储的信息紊乱或者丢失造成SB Live!声卡“身份不对”,从而使已装好的驱动程序无法与之沟通而正常工作。
修复的几种办法
  要想使声卡正常工作,有几种方法供选:
  1.焊下93C46S,用编程器重新写入正确的内容。数码版、标准版和5.1版对应的下载地址分别是http://www.ixbt.com/multimedia/live-to-live51/ct4830.zip、http://www.ixbt.com/multimedia/live-to-live51/ct4760.zip和http://www.ixbt.com/multimedia/live-to-live51/sb0060.zip
  经焊下后测量,93C46S已损坏,更换新芯片并写入数码版对应的EEPROM信息后,声卡工作正常。
  2.方法基本同上,只是不需要专门的编程器,可借助于8139网卡用专用软件重写EEPROM,然后焊回声卡原位。
  3.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第1种方法太过专业,第2种方法也比较复杂。由于EEPROM并非声卡工作所必须,可想法将EEPROM从电路板上断开。
  有无线电基础知识的读者,只须焊下93C46S即可。没有电子基础知识的读者,断开93C46S的第8脚(供电端,如图2所示,图3是93C46S的引脚分布图)即可。具体操作是用小刀将该脚小心划断,使之脱离电路。

  第3种方法简单而有效,且无需任何成本。照此进行后,声卡在设备管理器中被识别为SB Live! Value版,而不是数码版,除了因不具备条件而没有测试数码版的Digital Out功能(笔者的分析可能是丧失该功能,但因属创新数字音箱专用,对大多数用户来说纯属摆设),其余功能经测试完全正常,包括连接创新子卡后同样可获得相应的数码输入、输出。
  如果你碰巧有一块SB Live!声卡出了类似的问题,不妨按本文介绍的方法试试。
  编后:对于电脑板卡(尤其是显卡)来说,采用同一主芯片的产品往往由于功能的差异,被划分为不同的型号或版本。而它们之间的功能差异常常只是某个功能芯片的有无而已,整体设计和主要功能没有区别。因此,这些不同版本的产品在维修或使用方面存在互通之处。

 
在Linux系统中设置了FTP服务器,如何既可以保证系统文件不被删改,又能保证FTP合法用户的正常访问? 答:作为Internet上的FTP服务器,系统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这是FTP服务器的建立者所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其安全性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未经授权的用户禁止在服务器上进行FTP操作。
2.FTP用户不能读取未经系统所有者允许的文件或目录。
3.未经允许,FTP用户不能在服务器上建立文件或目录。
4.FTP用户不能删除服务器上的文件或目录。
FTP服务器采取了一些验明用户身份的办法来解决上述第一个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措施:
FTP用户所使用的用户账号必须在/etc/passwd文件中有所记载(匿名FTP用户除外),并且其口令不能为空。在没有正确输入用户账号和口令的情况下,服务器拒绝访问。
FTP守护进程FTPd还使用一个/etc/FTPusers文件,凡在这个文件中出现的用户都将被服务器拒绝提供FTP服务。服务器管理者可以建立“不受欢迎”的用户目录,拒绝这些用户访问。
只有在服务器的/etc/passwd文件中存在名为“FTP”的用户时,服务器才接受匿名FTP连接。匿名FTP用户可以使用“anonymous”或“FTP”作为用户名,自己的Internet电子邮件地址作为密码。
为了解决上述安全性的另外三个问题,应该对FTP主目录下的文件属性进行管理,建议对每个目录及其文件采取以下一些措施:
FTP主目录:将这个目录的所有者设为“FTP”,并且将属性设为所有的用户都不可写,防止不怀好意的用户删改文件。
FTP/bin目录:该目录主要放置一些系统文件,应将这个目录的所有者设为“root”(即超级用户),并且将属性设为所有的用户都不可写。为保证合法用户可显示文件,应将目录中的ls文件属性设为可执行。
FTP/etc目录:将这个目录的所有者设为“root”,并且将属性设为所有的用户都不可写。将目录下的group文件和passwd文件的属性设为所有用户只读属性,并用编辑器将passwd文件中用户加过密的口令删掉。
FTP/pub目录:将这个目录的所有者置为“FTP”,并且将它的属性设为所有用户均可读、写、执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