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图标显示颜色不正常

2013-09-12 17:22:30  来源: 软件专区 
 问:在Windows 98及Windows 2000系统中,某些软件在系统栏的图标不能显示正常的颜色,而在Windows Me和Windows XP下却能正常显示,请问有没有办法解决?

  答:使用十六进制修改工具如WinHEX修改C:\Windows\Explorer.exe(Windows 98)或C:\WiNNT\Explorer.exe(Windows 2000)文件里面特定的内容就可以让托盘里面的图标颜色从16色升级到256色。例如Windows 98SE的是将4B6B和B4D2原来的数值修改为11。

 
系统托盘不能隐藏图标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不管任务栏属性的自定义通知中的图标显示模式设置成什么,一旦重新启动电脑就会恢复成显示图标的状态。从注册表中观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 on\Explorer\TrayNotify项的变化时,发现该项中“IconStreams”和“PastIconsStre am”的值无任何变化。删除TrayNotify项后,Windows不能自动创建“IconStreams”和“PastIconsStream”。我该怎么办?

  答:首先在注册表原来位置新建“TaryNotify”项;然后打开“任务管理器”,单击进程选项卡,单击Explorer.exe,然后单击结束进程;接着在“任务管理器”中,单击文件,单击新建任务,键入explorer,然后单击确定;之后在任务栏属性中选中“隐藏不活动的图标”项,点击应用;最后进入自定义通知进行相应设置,点击确定退出即可。想要清除通知区域中的“过去的项目”,只要删除“IconStreams”和“PastIconsStream”两个值即可,不要删除“TrayNotify”项。

 
小谈IE工具栏上的图标 大多数拥有个人电脑的朋友一定知道,当安装了某些软件后,在IE工具栏上会出现这些程序的图标(比如QQ、UC、Flashget、网络蚂蚁等)。前一段时间我安装了QQ后,在IE上出现了QQ的图标。重新安装了珊瑚虫版QQ,可是问题出来了:当点击IE工具栏上的QQ图标时,打开的却是珊瑚虫版里面自带的原版QQ,这样一来,工具栏上的QQ图标如同虚设。近日研究注册表,终于找到了它的解决办法,现在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打开“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Extensions\”分支。在Extensions的下一级目录中有一个名为“{c95fe080-8f5d-11d2-a20b-00aa003c157b}”的文件夹,选中它。然后在窗口的右边将出现一个列表,其中:

Exec的数据值对应于程序的应用程序;

Icon的数据值对应于程序在IE工具栏上显示的按钮图标;

HotIcon的数据值对应于程序在IE工具栏上显示的按钮被鼠标选中时的图标;

ButtonText的数据值对应于程序在IE工具栏上显示的按钮被鼠标选中时提示的文字。

在默认状态下,Exec的数据值是C:\Program Files\Tencent\QQ\QQ.EXE。于是我双击Exec弹出如图所示的对话框。

然后将C:\Program Files\Tencent\QQ\QQ.EXE改为C:\Program Files\Tencent\QQ\CoralQQ.EXE,然后确定。再次打开一个新的IE窗口,点击上面的QQ图标时,就顺利打开了珊瑚虫版QQ。

如果你对IE上的其他项目不太满意,也可以按类似的方法进行设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0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