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回收站不支持长文件名

2013-09-12 17:22:24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在Windows XP里删除了文件,在回收站里显示“文档~1、文档~2”,不能显示长文件名,还原后也不能恢复原文件名,但在Windows Me里却一切正常。请问如何解决?

  答:打开注册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FileSystem”项下,找到“Win31FileSystem”子项,将其值改为“0”,重新启动系统即可。

 
回收站中看不到已删除的文件

  问:我的回收站经常看不到已删除的文件,第一次我发现Windows文件中的隐藏文件Recent不见了,我自建一个隐藏文件Recent后,回收站能正常显示,但是以前删除到回收站的文件仍无法显示;第二次,回收站对于从“我的文档”(我把“我的文档”改至非系统盘F中保存)中删除的文件无法显示。请问如何才可以让回收站正常显示已删除的文件?

  答:首先Recent文件夹中的文件是“开始”菜单中“文档”项目中的文件,与回收站无关。其次你的回收站文件夹出现错误导致不能正常显示删除文件,你可以在MS-DOS模式下,先去除回收站文件夹的系统、隐藏属性(用“attrib -r-s-h”命令),然后用“Deltree”命令删除回收站文件夹(recycle bin或recycler),然后重新启动电脑,Windows会自动重建回收站,你的问题也会获得解决。

 
打造别具一格的回收站 大家知道,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的“回收站”图标,其中只有“打开”、“清空回收站”等简单的几项操作。如果想对删除在回收站中的文件进行诸如剪切﹑复制﹑重命名等操作就显得力不从心了,没有关系,跟着笔者一同手工为回收站打造这些常用的功能吧。

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并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将它定位到“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ShellFolder”分支下,在右侧窗口中双击“Attributes”,将键值修改为如下数据,便可以得到不同的功能。

1.将“Attributes”的键值修改为“50 01 00 20”,则在回收站右键菜单中添加“重命名”选项。

2.将“Attributes”的键值修改为“60 01 00 20”时,在回收站右键菜单中添加“删除” 选项。

3.键值修改为“70 01 00 20”,则在右键菜单中同时增加“重命名”和“删除”功能项。

4.添加“复制” ﹑“剪切”﹑“粘贴”其中一项时,分别修改键值数据为“41 01 00 20” ﹑“42 01 00 20” ﹑“44 01 00 20”。

5.同时增加“复制” ﹑“剪切”时,只需将键值改为“43 01 00 20”即可。

6.如果同时增加“复制” ﹑“剪切”﹑“粘贴”选项,则将键值修改为“47 01 00 20”即可。

注:以上每次只可修改其中一项,不支持多项同时进行。修改完毕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后设置生效。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9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