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系统启动后操作有延迟

2013-09-12 17:21:57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最近才用上Windows XP系统,发现启动后刚进入系统界面时,点什么都打不开,要等一分钟左右才能打开,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由于Windows XP启动时会启动一些自启动程序以及多个服务,另外还会预读预读取文件夹(C:\Windows\Prefetch)里的预读取文件,因此会造成延迟。你可以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打开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将一些不重要的服务以及启动程序关闭,然后重启计算机即可。对于预读取文件夹中的文件,主要是Windows XP为了加快你经常运行的程序的启动速度,如果你单纯想提高系统启动速度的话,可以定期删除这些文件。

 
系统分区无法直接打开

问:我的电脑有C、D、E、F、H几个分区,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H盘的图标被修改成其他形式,不能通过双击打开H盘,但用右键菜单的“打开”命令可以打开,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按以下步骤来恢复你的H盘图标:首先查找在H盘下是否有一个文件,名为Autorun.inf。如果有,用记事本打开,查看是否有“[AUTORUN] Icon=xxxx”的内容,将此行删除,或者直接删除Autorun.inf文件,重启即可。如果没有此文件,请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riveIcons主键,将此主键删除即可。如果以上均不能奏效,则表明问题与你电脑上安装的某个程序相关,需要排查解决。

 
提示“16位MS-DOS子系统”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每次进入系统或安装软件就出现提示框,标题是“16位MS-DOS子系统”。内容是“16位\Windows\Internet.exe NTVDM CPU遇到无效指令,选择关闭终止应用程序”。如果点忽略,就一直保持命令提示符状态,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这是16位模式程序运行出错造成的提示。由于Windows XP默认情况下不应该存在internet.exe这个文件,因此你的电脑可能被病毒所感染,建议使用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检查。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