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提示无相应的解码器怎么办

2013-09-12 15:52:42  来源: 软件专区 

  斜坡:最近我很苦恼,用《暴风影音》等播放工具无法播放我从网上下载的一些音乐(WMA格式)和影片(WMV格式),提示“无相应的解码器”。请问董师傅这是怎么回事?
  董师傅:那是因为这些多媒体文件是受保护状态,需要提供许可证才能进行播放。不过很多文件是可以免费获得许可证的,下面就给大家讲讲如何一次性获取这类免费WMV文件的播放许可证。
  稍微留意一下很多WMV文件的“属性→摘要→来源”,你会发现它们是受保护状态。这就是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加密管理。它大致分为多媒体(电影、音乐、音视频、流媒体)保护和加密文档(Word、Excel、PDF等)两大类,通过对数字内容进行加密和运用附加使用规则对数字内容进行保护。系统会将密钥标志和许可证颁发机构地址写入打包加密后的内容的头部,并且使用另一对密钥,通过椭圆曲线加密算法对头部信息进行签名,防止头部信息被非法修改。
  这些音视频文件大多数是可以免费获得许可证的,问题是每次都要慢吞吞的等待获取许可证真是太浪费时间了,今天我们就用到FairUse4WM(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这款小工具,来解决这个问题。FairUse4WM可以移除媒体文件中的 DRM 保护,它在必须能够获得一次(仅此一次)许可证的情况下才能使用,适合于每次都要下载读取许可证才能播放的音视频文件使用。www.ITcompuTEr.COm.cN下面讲讲它的具体应用。
第一步:设置Windows Media Player
  由于目前DRM加密技术版本大多数为DRM10,也有少数DRM11版本的,所以最好使用Windows XP SP2版本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使用前需要打开其主菜单“工具→选项→隐私”窗口,勾选“自动获取受保护内容的许可证”选项。
第二步:获取许可证
  连接网络后,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10打开被保护的音视频文件,稍后出现获取许可证窗口开始自动下载播放许可证,完毕后在窗口底部会出现“播放”按钮。一般情况下按“播放”按钮即可播放一次,但只要停止播放后再次播放时,仍旧会再次下载许可证。因为你只要按下“播放”按钮,下载的许可证会立即清零失效。
  正确的方法是,当下载完毕出现“播放”按钮后,不要点击它,而是直接关闭许可证窗口和Windows Media Player 10,这样刚才下载的许可证会完整的保存在默认目录中。如果需要的话,我们还可以使用“工具→管理许可证”命令把它备份起来。
第三步:转换去掉音视频文件的保护标志
  启动FairUse4WM,点击“恢复许可证”按钮进入提取窗口,按“开始”调入许可证后再按两次“确定”和“下一步”进入转换窗口,使用窗口底部的“添加”按钮,将刚才获取许可证的音视频文件导入,设置好输出目录,点击“确定”即可完成去除许可证标志的文件转换。

 使用一次FairUse4WM后,第二次再用的时候,就会跳过导入许可证的步骤直接进入添加文件窗口,这时候FairUse4WM会自动搜索使用你刚刚下载的新许可证进行文件处理。但由于现在网上普遍采取单一文件许可证制度,所以每个新下载的音视频文件,必须采取“获取许可证→转换处理”的方式处理一次。
  由于只是处理文件头数据,其他数据为直接拷贝方式,所以处理速度很快,一般十几秒即可转换一部60分钟的音视频文件。转换完的文件名称为“[NoDRM]-源文件名.wmv(wma)”。这时候就可以不要许可证且能使用大多数播放器随时播放欣赏了。

 
QQ登陆提示激活怎么办   陈君:在我的电脑上使用QQ时,不管是谁的号,总是显示账号错误,激活一次又上去了。这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因为你的QQ号出现了异常情况,而这异常情况是由QQ账号异常检测系统发现的,这说明,你的QQ账号的密码已经被泄漏,并已被其他人获取从事了异常行为,故出现了你所遇到的账号错误需激活的情况。请首先使用已升级到最新版的安全工具检查系统是否存在盗号木马程序,然后更改所有在你的机器上的QQ账号的密码。  
提示无法访问函数不正确怎么办   Poorfish:我刻录DVD时,每次把空盘放进去,Windows XP就会提示“无法访问E:\,函数不正确”。电脑不存在刻录机和光盘的硬件问题,因为我直接用Nero可以成功刻录。请问董师傅,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董师傅:这应该是因为你的系统安装了Nero后,Windows XP的CD刻录功能被禁用了导致的。你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并回车打开“服务”,双击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服务,把“启动类型”改为自动,重启系统。打开“我的电脑”,打开刻录机的驱动器属性,在刻录选项卡中,选中“在这个设备上启用CD录制”即可解决问题。
  另外,如果刻录机和硬盘使用的是同一根数据线,或者安装了两个刻录机,也会出现上述的问题。建议硬盘和刻录机单独使用一根数据线。如果是双刻录机,则因为Windows XP只能为其中一台刻录机开启“桌面CD录制”,另外一台刻录机处于非开启状态,在非开启状态的刻录机里放进刻录盘,不会自动激活Nero,双击进入就会提示函数不正确,只要在非开启状态的刻录机上选中“在这个设备上启用CD录制”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21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