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菜单变色是否为病毒引发

2013-09-12 17:12:46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在安装完一个即时汉化软件后,再打开记事本、Photoshop等一些程序时,标准菜单(文件、编辑、帮助等)都变成白色的。当点击窗口最大化后就恢复正常,但是用鼠标一点这些菜单,又变成白色的,且不能再次恢复。请问我的电脑是不是中病毒了?

答:从你的描述来看,你所遇到的菜单变色问题应该不是中了病毒,而是由以前安装的汉化软件造成的。由于中英文单词的长度不一致、字体特殊等一些固有因素,常驻内存的即时汉化软件常常会导致菜单变形、变色、缺字等类似问题出现,特别是一些版本较老的汉化软件与新版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就会出现许多千奇百怪的毛病。因此建议你不需要汉化软件的帮助时就将它关闭,或者彻底删除该软件,换用其他兼容性更好的新版汉化软件。

 
为何没有右键菜单了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和Windows 98双系统,最近发现在Windows XP下右键菜单出现问题,在桌面上点击右键没有任何反应。在“我的电脑”中右键点击盘符和右键点击任何文件及文件夹都没有反应。但是在“任务栏”和任何软件中点击右键却能正常弹出菜单。我升级了最新的病毒库,没查到病毒,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运行regedit,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删除NoViewContextMenu键值和NoBrowserContextMenu键值(如果存在)。再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删除同样的内容即可。

 
锁定控制主菜单怎么办 江西风风问:我的显示器为飞利浦107T,由于前段时间出差两个多月,电脑一直放家里没用,但当我回来后,打开电脑发现显示器出现“注意,锁定控制主菜单”字样,然后显示器的主控制菜单也自动出现,过几秒钟后又消失了,过了一会儿又自动出现这个过程,反复进行,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

答:这是不少飞利浦显示器用户所经常遇到的问题,可能当你不在时,有人打开了显示器电源开关,并且不小心将显示器的控制主菜单锁定了,飞利浦显示器的控制主菜单锁定后,会出现上述现象,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显示器打开时按显示器的OK键10-15秒即可解锁(要再次锁定,同样是按OK键10-15秒)。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5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