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病毒导致无法双击打开分区

2013-09-12 17:12:42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刚买了一个移动硬盘,容量为40GB,分四个区。有一次下载文件时中了病毒,在用瑞星杀毒时误将一个Command.exe文件删除,现在四个分区都无法双击打开,只能选右键菜单的“打开”才能打开,请问如何处理才能双击打开分区?

答:首先,瑞星没有误删除,因为你已经感染了“爱情后门”病毒。至于分区不能打开问题的解决很简单,将所有分区根目录下隐藏的Autorun.inf文件删除就可以解决。注意,这个文件是隐藏的,需要在文件夹选项里面选择显示所有文件才能看到。(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此病毒无法被清除

问:在我查杀病毒时,杀毒软件提示“c:\_Restore\Temp\A0032303.CPY中发现VBS\KJ病毒”,但无法清除,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_Restore目录是Windows Me/XP系统的“系统还原”恢复目录,其中的文件是系统还原文件(CPY文件),隐藏在该目录下的病毒不能直接清除,当然这些病毒也不能直接发作。清除这些病毒的办法是关闭操作系统的“系统还原”功能。

 
菜单变色是否为病毒引发

问:我的电脑在安装完一个即时汉化软件后,再打开记事本、Photoshop等一些程序时,标准菜单(文件、编辑、帮助等)都变成白色的。当点击窗口最大化后就恢复正常,但是用鼠标一点这些菜单,又变成白色的,且不能再次恢复。请问我的电脑是不是中病毒了?

答:从你的描述来看,你所遇到的菜单变色问题应该不是中了病毒,而是由以前安装的汉化软件造成的。由于中英文单词的长度不一致、字体特殊等一些固有因素,常驻内存的即时汉化软件常常会导致菜单变形、变色、缺字等类似问题出现,特别是一些版本较老的汉化软件与新版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就会出现许多千奇百怪的毛病。因此建议你不需要汉化软件的帮助时就将它关闭,或者彻底删除该软件,换用其他兼容性更好的新版汉化软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3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