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更改资源管理器的打开目录

2013-09-12 17:12:38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点击“资源管理器”后,发现进入的却是“我的文档”。如何才能改变点击“资源管理器”后进入的目录呢?(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资源管理器对应的可执行程序就是explorer.exe,如果单独运行explorer.exe而不加任何参数,默认就是打开“我的文档”,你可以在“运行”中输入“explorer.exe”,并加上参数以打开其他目录。关于资源管理器的参数,可以看看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130510上的说明。

 
硬盘盘符图标被更改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分了三个区。有一次,我通过闪存将王码五笔输入法从另外一台电脑上复制到我自己的电脑上。之后再打开“我的电脑”,却发现我的E盘盘符被改了。原来是像盒子一样的图标,但现在却是王码五笔的红色图标了!请问如何改回盘符图标?(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硬盘分区的图标被更改,是由于你在拷贝软件的时候,将特殊的文件拷贝到了E盘根目录,这个文件就是“Autorun.inf”。不只是光盘能自动运行,Windows XP默认安装下,硬盘分区也会受到上述文件的影响。Autorun.inf定义了自动运行的程序以及盘符等,将E盘根目录下的这个文件删除(也可以同时将根目录下的*.ico图标文件删除)后重新启动,硬盘分区的图标就会变为原来的图标了。

 
如何更改硬盘分区盘符   问:我装Windows 2000系统时挂了两个硬盘,装完后从盘变成了D盘,主盘的第二分区变成E盘。后来我把从盘拿出来了,但是主盘的第二分区仍旧是E盘,请问有没有办法把它改回为D盘?(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首先确认主盘第二分区中没有程序正在运行,接下来打开“开始→程序→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计算机管理(本地)→存储→磁盘管理”,然后在右侧的窗口中右键单击E盘,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然后点击“更改”按钮,在弹出窗口的下拉列表中选择“D”,确定后重新启动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3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