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网络精灵,资源共享

2013-09-12 17:26:50  来源: 网络技术 
使用P2P下载的朋友都知道,进行文件共享和交换前都要先注册一个账号,并用该账号登录后才能使用。现在,网易公司推出了一个无须注册便可使用的P2P软件《网络精灵》(NetFairy),它自带搜索引擎,能穿越网络防火墙,传输文件时可用TCP/UDP两种协议,而且不用安装其他软件就可以进行BT下载。

我们可以到http://p2p.163.com/commom/servlet/DownControl?urlID=1下载《网络精灵》。安装好软件后,就能在网络查找并下载已经共享的资源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使用方法。

共享自己的资源

虽然并不是一定要把自己的好东西共享给别人才能下载到他人的资源,但本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还是先共享自己的资源吧。

点击“共享”按钮,在左上方的本地文件夹结构中展开文件夹,在左下方选择一种存放该类资源的类别,如“软件”、“音频”、“视频”等;再从右上方窗口中将包含共享资源的文件夹或文件拖到右下方的共享资源列表中,便完成了共享资源的设置。

搜索网络中的共享资源

点击“搜索”按钮,在“关键字搜索”下可以查找所需资源,这里既可以直接输入关键字搜索,也可以什么也不输入,直接勾选要搜索的资源类别,然后点击“搜索”按钮,一旦找资源则立即在右边窗口中显示出来(图1)。wwW.ITcoMPUTER.cOm.cN

选中某个文件后,在“文件信息”栏里就会显示相关信息,如名称、大小、MD5值、防火墙类型等。

小提示:.在进行搜索的操作时,可以用MD5值来搜索。很多朋友不知道MD5值的作用,实际上,不同名称的文件只要内容相同,其MD5值就是一样的,因此如果你知道一个文件的MD5值,用这个MD5值为为关键字进行搜索,就可以准确找到内容相同的文件。例如,当你搜索到某个电影文件后,下次别人将此文件改名,搜索时可能就不能识别这就是上次那部电影。如果上次记录了该文件的MD5值就不怕了。直接输入该值,还担心找到的东西不是那部电影吗?

下载共享资源

1.普通下载

当搜索完成后,双击列表中的某个文件,就会弹出文件保存对话框,选择保存位置,再点击“保存”按钮,随后弹出对话框选择下载方式,如果要使用TCP方式下载就点击“是”,如果要以UDP方式下载就点击“否”,建议直接用“TCP下载”。

小提示:TCP协议是有连接的可靠协议,虽然速度慢一点,但在传输大量数据时更可靠;而UDP是无连接的协议,一般用于传输少量数据。

点击“下载”按钮可查看目前正在下载的资源(图2),从中可以看到文件的下载进度、速度和估计的下载时间、线程数等信息。如果要停止下载某个文件可直接双击之,再次双击则继续下载。在列表中点击右键,可选择是否删除任务和文件、是否将某个下载项移到上面等。

2.BT下载

《网络精灵》 可以作为BT下载工具使用,点击“BT”按钮进入BT下载窗口,从IE浏览器中将BT资源所有文件(.torrent)拖入该窗口中就可以开始。你也可以先将网页上的.torrent文件保存到本地,然后再将它拖入本窗口中。

特殊参数设置

点击窗口右上方的主菜单按钮打开菜单,选择“属性配置”打开设置窗口,在这里除了可进行外观、网络等设置外,还可以针对下载进行配置。

小提示:网上信息良莠不齐,为了防止搜索到不良信息,请在“网络设置”下勾选“使用关键字过滤器”。

例如,点击“P2P下载管理”后,可设置默认的文件保存位置、最大同时下载的任务数、最大连接线程数,还可以设置TCP端口和UDP端口范围等等(图3)。

在“BT下载管理”中可以设置与其他BT下载工具类似的参数(缓存大小、监听端口等),也可以设置本软件作为默认的BT下载工具。

 
免费网络优盘与Office完美结合很多知名网络运营商都纷纷出手,陆续向广大用户推出大容量的免费空间,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大喜事。其中,微软公司的MSN免费网络优盘是比较诱惑人的,只要你拥有了.NET Passport账户,就拥有一个免费的30MB容量的网络优盘。

由于MSN的普及率较高,以及相当好的稳定性,利用MSN免费网络优盘与Office完美组合,可以让你在办公时更加惬意。

申请.NET Passport账户

如果你还没有.NET Passport账户,申请一个免费的网络优盘就是第一步工作,方法很简单:

打开IE浏览器,然后输入以下网址:https://registernet.passport.net/reg.srf?lc=2052&xpwiz=true&langid=2052&id=2&sl=1,打开注册页面,按照页面的文字提示仔细填写需要输入的信息即可获取一个.NET Passport账号了。获取了一个.NET Passport账号即意味着你已经拿到了30MB存储仓库的钥匙了,下面就可以打开这个仓库并将你的重要文件、资料保存到其中。

小技巧:如果你的系统中安装了MSN Messenger,你可以直接在MSN Messenger中进行操作。只要在MSN Messenger的登录窗口中单击“获得一个.NET Passport”链接即可打开申请向导,按照向导一步一步操作即可。另外,通过这个方法还可以轻松地将.NET Passport添加到你的系统中,当然前提条件是你的系统必须是Windows XP以上的版本。

向网络优盘中保存文件

获取了.NET Passport账号后,就可以向这个网络优盘中储存文件或是重要的资料了。

1.Office文档的直接保存法

以Windows XP和Office 2003为例,我们可以在编辑文档的同时直接将这些文档“保存”或“另存到”这个网络优盘中了:

例如在Word中,我们要将某篇文档保存到网络优盘中,只要这样来操作即可:

单击菜单“文件→另存为”,打开“另存为”对话框,然后选择“网上邻居”,再双击“我在MSN上的Web站点”,如果你的.NET Passport没有添加到Windows XP系统中,此时将弹出一个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窗口(图1)。

输入你的账户和密码并确定后,将会打开网络优盘的门,直接点击“保存”按钮,这篇文档就自动保存起来了。其他Office 组件的操作方法一样。

小技巧:在图1所示的登录窗口中选择“自动登录”选项后,以后在进行保存操作时就不会再次弹出登录窗口了,直接就可保存。

2. 其他文件的保存方法

如果你想保存其他的一些文件,例如一些相片、音乐等,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

打开“网上邻居”,然后双击“我在 MSN 上的 Web 站点”,在打开的窗口中双击“My Web Documents ”,下面默认还有一个“Documents”文件夹,我们最好将文件放到这个目录中去,以便于管理。另外,我们也可以新建目录,例如“My music、My pictures”,具体建立的方法也很简单,不过需要登录免费网络优盘网站。打开这个目录后,按照平常的复制文件的方法将你的文件拷贝到这个目录中即可。由于是网络优盘,如果文件比较大,可能传输速度会有点慢。

身揣网络优盘走天下

文件已经保存到了网络优盘上了,那要取出这些文件该怎么办?其实方法很简单:

1. 直接法

如果你是在本机上进行操作的,你就可以很方便地取出数据了。与保存时的方法一样,双击“网上邻居”,再次打开“My Web Documents ”即可看到先前保存的所有文件了。在Office中也可以直接通过“文件→打开”并和打开本地文档一样即可轻松地打开文档了。

2. 间接法

如果不在本地怎么办?例如,在外地需要调出先前保存在网络优盘中的文件,这时你就可以直接登录MSN中的网络优盘网站来进行调出了。

打开IE浏览器(建议不要用其他浏览器打开,据笔者经验,使用IE、MSN浏览器打开时一般不会出现问题),然后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www.msnusers.com/an geljuliet@hotmail.com/files ”,其中的an geljuliet@hotmail.com是你的.NET Passport账号,回车后,会打开与图1类似的登录窗口,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即可打开如图2所示的页面了。

在图2所示的窗口中直接右击你的文档,选择“目标另存为”或是直接使用下载工具即可将文档下载到本地了。如果要添加文档的话,直接单击“Add File”链接即可添加。另外,上文提到的创建新的文件夹,只要在图2所示的窗口中直接单击“Create Folder”即可创建一个新的目录了,这样便于文件的分类和管理。

 
突破单线程限制,榨干网络带宽 我们知道有的文件由于网站线程限制,只允许一个线程下载,一般下载软件默认的五个线程在下载时只有一个能使用,其他四个会无效,如何才能突破单线程限制,让多个线程同时下载?笔者近日发现,用“影音传送带(Net Transport)”就能实现。

  影音传送带支持多线程断点续传是众人皆知的,然而它还能给每个不同的线程设定不同的代理连接就鲜为人知了。笔者就是利用这个功能来突破单线程限制,达到提高下载速度的目的。只要下载者本身的带宽够宽,得到的代理服务器够多够快,那么把下载速度提高到原来单线程的5倍甚至10倍以上都是有可能的。

  1.快速获取代理服务器地址

  获取代理服务器地址的方法很多,这里笔者推荐使用QQ代理公布器XP(0901),这是一款专门用来探测代理服务器的软件,执行效率相当高,从开始探测到返回一组结果一般只需十几秒。官方下载http://96hk.y365.com。

  软件的使用很简单,在主界面上先把代理服务器类型选择为“HTTP”并且勾选“是否测试代理”,然后点击“读数据”按钮,不一会儿就能返回一组数据,软件会自动把响应速度快的IP地址排在前面。如果返回的这组代理的响应速度都很慢,那就继续点击“读数据”直到得到满意的响应速度为止,在它上面点击鼠标右键把IP地址及其端口复制下来,如图1所示。

  2.在影音传送带中添加和验证

  接下来我们打开影音传送带添加新的代理服务器地址。点击软件左上角的“代理服务器”标签,再点击此页面右下角的“添加”按钮打开“代理服务器设置”窗口,如图2所示。填上代理服务器相应的IP地址和端口号,再把连接类型由默认的“HTTP(Connect)”改为“HTTP(Get)”,点击“确定”添加成功。

  接下来要完整地测试一下使用代理服务器后主机到目标文件服务器的连接速度,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最终的下载速度。

  如果代理服务器地址不是很多,可以逐个进行验证。先单击选中待验证的代理服务器地址,然后点击下方的“验证”,软件默认的测试站点是http://www.microsoft.com,当然也可以把它改为你经常光顾的站点,比如http://www.cpcw.com,这样得到的数据会更准确些。点击“开始”后在“验证”对话框里会返回以绿色字体显示的“验证通过,耗时 *** ms”,这里的“耗时”值表示客户端通过代理服务器连接到目的服务器的实际响应时间,所以越短越好。如果返回的结果是以红色字体显示的,则表示代理服务器连接不上目的服务器或者连接超时,那么此代理服务器并没有实际价值,可以考虑删除。

  当把所有的代理服务器地址都验证完毕后,点击服务器列表上的“耗时”标签使代理服务器按响应速度的快慢自上而下顺序排列,然后从上到下把它们依次重命名为高速01、02、03,中速01、02、03之类的方便以后选用,如图3所示。

  3.实现多线程同时下载

  当“添加新的下载任务”时,点击属性对话框右下角的“其他设置”,再点击“代理”标签,选择“多代理,每个线程使用不同的代理”。所有线程缺省采用的都是“直接连接”,我们要把它们改为在上一步中验证通过的“高速”代理服务器地址:单击线程序号后面的“直接连接”,弹出代理服务器的下拉列表,依次为不同的线程换上不同的代理服务器。两次点击确认后影音传送带就开始多线程下载了,和以前单线程相比,下载速度是不是快了很多呢?

  特别提示:

  如果你的带宽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使用本文介绍的方法提速效果是十分明显的。但是这种方法也有局限性,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适用。如果下载方式要通过账号和密码验证,本文的方法就无能为力了,如果大家有好方法,别忘了共享起来。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7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