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E时代,用网络U盘

2013-09-12 17:26:54  来源: 网络技术 
所谓网络U盘也称为网络硬盘,就是ISP提供的可供上传、下载、存储文件的网络空间。网络U盘的种类很多,但按照其架构方式一般可分为客户端式和HTTP网页式,下面笔者就介绍几种常用的免费网络U盘给大家。

客户端式

1.QQ网络硬盘

登录QQ 2004 Beta,点击左边最下面的“网络硬盘”面板图标,“同意”免费用户开通条款后即可进入“QQ网络硬盘”。若要上传文件可以点击“上传”按钮,选择文件或者直接把上传的文件或文件夹拖动到“QQ网络硬盘”面板的文件夹中,系统就会完成自动上传。下载文件也可以使用“下载”按钮或直接拖动来实现(提示:普通QQ用户可以获得16MB的网络硬盘空间)。

应用体会:文件上传、下载简单方便,稳定性好,但传送速度一般。

2.UC网络硬盘

新版UC3.9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个性、免费的100MB邮箱,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5MB的免费网络硬盘。在UC界面的上方单击“我的网络硬盘”图标就会弹出网络硬盘窗口(如图1),首先我们可以根据要上传的不同文件类型,在“我的网络硬盘”下设置不同的文件夹。WwW.ITcoMputeR.COm.CN点击“新建”按钮,然后输入文件夹名称,“确定”后文件夹即建立成功。接下来就可以上传文件了。单击“上传文件”按钮,选择一下你要保存的文件夹目录,“确定”后进入“文件上传”页面,在这里可以同时上传四个文件,点击“浏览”选择你要上传的文件,完毕后,按下“上传”按钮就会把文件上传到网络硬盘中去。下载文件时先勾选要下载的文件然后点击“下载文件”按钮即可将文件下载到本地硬盘中。

应用体会:上传下载操作方便,速度较快,适合进行小型文件的转移、保存,稳定性较好。

3.VDISK网络硬盘

首先登录http://www.vdisk.cn/join/sms-index.html注册成为VDISK用户。在注册时,网站会提示安装VDISK驱动程序插件,确认安装后在“我的电脑”中就会出现VDISK盘符,双击盘符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进入VDISK提供的10MB网络硬盘空间。接下来就可以像操作本地硬盘一样使用VDISK网络硬盘了。(提示:如果登录注册时没有提示安装VDISK插件,可以在http://www.vdisk.cn/download/VDISK_Install.exe处下载插件手动安装。)

应用体会:安装插件后只要打开“我的电脑”即可使用网络硬盘,简单方便但上传下载速度较慢。

HTTP网页式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以上几种客户端式的网络硬盘虽然简单易上手,但都要在本地安装软件或插件才能使用,如果你嫌麻烦的话还可以试试下面HTTP网页式的网络硬盘。

1.享受1GB网络硬盘

“1GB网络U盘”提供1GB海量网络硬盘空间,可以让你尽情享受网络U盘的乐趣。登录http://www.1g.com.cn,使用E-mail注册成为网站会员,然后点击“上传文件”按钮上传你要存储的文件,上传完毕系统会反馈一个用于“文件提取密码”的字符串;需要下载文件时,进入“我的文档”,点击你要下载的文件列表即可。如果将“文件提取密码”告诉你的朋友,他就可以在“提取文件”中输入密码下载分享你的文件(如图2)。(提示:在网站中最大可以进行1GB的单个文件上传保存,一般大于100MB的文件免费保留2天,文件大小在10MB到100MB的免费保留三天,小于10MB的免费保留一周。)

应用体会:使用界面简洁,上传下载速度较快,适合大型文件的短期保存、共享。

2.免费的800MB网络U盘

中国活动通信(http://www.chinamofile.com)提供了800MB免费网络硬盘,且无须注册即可使用。在“存放文件”页面上选择要上传的文件,输入用于接收提取码的E-mail,如果想让朋友一起分享文件也可以输入朋友的E-mail并填写简短附言。提取文件时,通过E-mail收到的文件提取链接地址和提取码就可以下载文件了。(提示:你也可以使用邮件附件的形式将文件发送到save@chinamofile.com进行上传;网站提供10天的免费文件保存。)

应用体会:无须注册为会员,应用更方便,上传下载速度快。但稳定性不能保证。

3.Yahoo!公文包

登录http://cn.briefcase.yahoo.com注册成为Yahoo!用户公文包用户即可获得30MB免费网络硬盘空间和一个“http://cn.briefcase.yahoo.com/用户名”的公文包网址。进入公文包后就可以在“我的文件夹”中添加文件夹和上传文件了(如图3)。在“编辑设置”中,你还可以按照需要对你的公文包设置私人、公开、朋友三种共享权限。(提示:Yahoo!公文包支持最大上传附件为5MB,上传的文件可以无限期保存)

应用体会:界面设计一般,文件上传下载速度快。稳性定不错。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8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