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系统盘看不到了怎么办

2013-09-12 17:12:31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不知什么原因,现在我打开资源管理器,只能见到E、F以后的盘符,C盘都“不见”了 。要找C盘的文件,只能从地址栏中输入C:\才能看到。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可能是被恶意程序修改了注册表,导致这两个驱动器被隐藏了,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运行regedit.exe),查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如果你的C、D两个盘被隐藏,在右边的窗口会有一个DWORD值:“NoDrives”,其值被设为“7”,只须将“NoDrives”项删除或将值设为0即可恢复。

 
系统菜单出现乱码怎么办

问:我单位资料室一台电脑(Windows 95系统)最近出现了一些怪现象,开始菜单里指示下一级的符号(黑色的小三角形)全都变成了“8”字,其他的上下选择符号变为数字(5或6),右上角的“最大最小化、还原、关闭”的符号也变成数字(0、2、0),复选框的“√”变成了古怪的符号。请问有没有办法修复?

答:这是乱码问题,Windows中很多“图形”其实都是一种字体,例如删除了后缀名为fon的屏幕字体文件,一些对话框的文字会变成乱码;另外后缀名为sys的系统字体是系统提示和图标描述性文字所用到的字体,删除后可能会导致系统崩溃;一些符号字体如Marlett、Windings等是窗口右上角的三个按钮中的图形。根据你所描述的现象,你可能删掉了如Marlett、Windings等字体。你可以在其他完好的系统中找到被你删除的字体,重新添加到系统Fonts目录中就可以了。

如果还不行,那就可能是Windows系统在存取TrueType Font这种向量字时出了些问题,你可以查找并删除“TTFCACHE”文件(该文件是隐藏文件,需要先去掉它的隐藏属性)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系统升级后Real Player无法使用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家庭版),自从升级为SP2后,我的Real Player就不能播放.rm文件了。提示为“D:\应用软件\播放软件\real10.0\normal?file=normal.xmb”。请问这该如何解决?(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建议你先卸载Real Player,然后重新安装,安装的时候请保持默认路径并且确认安装路径中不含小数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