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硬盘盘符图标被更改怎么办

2013-09-12 17:12:31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分了三个区。有一次,我通过闪存将王码五笔输入法从另外一台电脑上复制到我自己的电脑上。之后再打开“我的电脑”,却发现我的E盘盘符被改了。原来是像盒子一样的图标,但现在却是王码五笔的红色图标了!请问如何改回盘符图标?(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硬盘分区的图标被更改,是由于你在拷贝软件的时候,将特殊的文件拷贝到了E盘根目录,这个文件就是“Autorun.inf”。不只是光盘能自动运行,Windows XP默认安装下,硬盘分区也会受到上述文件的影响。Autorun.inf定义了自动运行的程序以及盘符等,将E盘根目录下的这个文件删除(也可以同时将根目录下的*.ico图标文件删除)后重新启动,硬盘分区的图标就会变为原来的图标了。

 
DVDRip差点让硬盘“下课”   笔者在成都一所学校负责管理计算机机房,最近机房的计算机都连上了宽带网,本来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进行学习,可是此后就频频发生硬盘出现坏道的现象。
  最初以为是硬盘质量不好,就全部更换成新硬盘,结果才用了一个月再次出现坏道,没办法,作为机房负责人的我只好深入研究。最后发现罪魁祸首居然是编码错误的DVDRip文件。
  原来学生们在上网时都喜欢到当地一个电影网站去下载影片来看,这些影片都是从DVD压缩过来的DVDRip文件。从清晰度上来看,这些文件和DVD相差无几,容量却只有700MB~1.3GB左右。然而这个电影网站提供的所有DVDRip格式影片都存在一个严重问题:那就是编码格式存在非常严重的错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众所周知,DVDRip格式的文件在运行过程中对系统会有相当高的要求:不仅CPU、显示卡要达到一定的标准,硬盘更是关键中的关键,在文件播放过程中,硬盘需要不断进行读码解压缩,再输送到显示系统的动作,工作负荷相当惊人。
  笔者为此专门做了一个测试。将一部存在严重编码错误的《海底总动员》进行播放,一旦遇到读编码错误,操作系统的磁盘占用率就会陡然上升到100%。系统这边一直试图把DVDRip编码转换为视频信号,但编码错误的文件索引和相应的信号段导致这个动作完全无法完成,这样反映在硬件上面就是整个电脑几乎陷入了死机状态,甚至连鼠标移动都相当困难。
  最后由于这部《海底总动员》编码错误已经让硬盘无法进行正常运行,整个系统完全死机,停止反应。到这里真相大白了:正是上面的原因,导致学生们直接进行冷重启,有的甚至直接关闭电源,然后重新启动,造成硬盘频繁关闭启动,最终出现坏道。
  实际上不仅是播放DVDRip文件会出现这个问题,即使在系统中预览一些大容量的编码有错误的ASF、WMV文件也会出现上述问题,比如电脑运行变缓,硬盘灯持续闪烁等。
  那么遇到编码错误的视频文件应该如何处理呢?笔者在发现这个问题之后,一方面从保护硬盘的角度给出了建议,最好通过正常途径向操作系统发出关机或重新启动指令,当系统看上去似乎已经死机的时候,最好等待磁盘占用率降下来之后再发出重启指令。另一方面给学生介绍如何利用专门的修复工具软件来纠正电影文件的编码错误,然后再继续播放。
  自从实施了上面的措施之后,到目前为止,机房电脑的硬盘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坏道现象了。
  编者的话:实际上随着新的软件技术出现,一些对于电脑硬盘的伤害现象也随之出现。典型的莫过于BT下载:非常容易出现由于磁盘占用率过高而导致的死机故障,进而导致硬件受到伤害。为了避免这些硬件损害,都需要大家在软件使用中巧妙设置,尽量降低软件的磁盘占用率。
    
bios检测不到硬盘怎么办

  我的电脑是2006年组装的,配置为AMD Athlon64 2800+、西部数据 WD2000JD,技嘉 GA-K8VT800主板、16× DVD光驱、长城300W ATX电源。最近总是无规律的死机,且在死机之后,硬盘指示灯一直常亮。冷启动之后,无法通过硬盘启动系统,进入BIOS侦测硬盘时,却始终无法侦测到硬盘,要检测到硬盘,则必须进行一次关机,然后重新开机,方能检测到硬盘。有的时候,运行几个小时,故障也不出现。有的时候,在一个小时之内,就会出现两三次。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故障分析
  根据笔者多年的经验,这种故障几乎是没有什么规律性可言的,为了判断是否ATX电源供电的问题,我用万用电表分别监测了电源的+12V和+5V输出电压。在故障发生的时候,ATX电源的+12V和+5V输出电压没有明显的波动,基本上可以说明不是电源引起的硬盘无法自举故障。
  接着又检查硬盘的数据线,接触良好,于是在电脑死机的时候,我用耳朵贴近硬盘,听到很微弱的硬盘电机频繁起动的声音,并且硬盘盘体产生的振动较大。索性将硬盘卸下,此时发现硬盘电源线是通过一个4针的D型子母接口转接过来的(图1),因为电源线够不着硬盘所在的位置,笔者并不理会,将硬盘装在另外一台电脑上,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故障现象始终没有出现,这也说明不是硬盘的问题。

2.故障排除
  根据故障现象来看,可以分析出故障产生的范围,依然应该是电源、硬盘、硬盘数据线和主板的南桥芯片。不过由于硬盘数据线已经更换过,所以将它排除在外,而主板也经过装机商的反复检测,因此也将它排除在外。由于出现故障的时候,ATX电源输出的+12V和+5V电压,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波动,因此ATX电源出现故障可能性较小,硬盘也在其他机器上通过了检测,证明其可以连续正常工作。
  此时突然想起硬盘的供电接口是通过转接而来的,不排除这组电源转接接头引起的故障,转接头内部很有可能发生了接触不良的情况(特别是劣质转接头),必然造成ATX电源给硬盘供电不畅,硬盘反复启动,从而产生电机频繁起步的声音。于是将电源转接线取下来,将硬盘换一个位置安装,让ATX电源上的D型供电接口可直接与硬盘相连(图2)。开机进入系统,测试了几个小时游戏没有问题,故障得以解决。
3.结语
  ATX电源与电脑的各种硬件之间,由于电源接口与硬件电源接口之间的接触不良,其产生的各种故障表象比较明显,通常情况下,由于+12V和+5V的供电电流均比较大(10A-30A),一旦发生接触不良的情况,其强大的电流就会对硬件进行反复的冲击,很容易造成硬件损坏,并且还容易造成接头过热的情况,轻则也会令硬件无法正常工作,如果长期未被发现,肯定会对伤硬盘造成严重的杀伤,重则烧毁硬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0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