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还原收藏夹中的默认图标

2013-09-12 17:12:25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最近安装上QQ2004后,收藏夹中的网页链接图标被更改成腾讯浏览器的图标了,请问如何恢复成IE的图标?(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双击“我的电脑”,点击“工具→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标签,在“已注册的文件类型”框中找到三种图标是腾讯浏览器的文件类型。选择其中一个,然后单击“高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更改图标”按钮,在弹出的“更改图标”窗口里再单击“浏览”按钮,然后找到IE所在的目录(一般为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选择目录下的Iexplore.exe程序,打开它。按照同样的方法,把另外两种文件类型的图标都更换,问题就解决了!

 
突破还原卡之另类手段   有时候,为了进行技术研究或学习,在网吧、学校等场所我们需要进行一些硬盘读写操作,但这些地方的电脑多安装有硬盘还原卡,它可以让电脑硬盘在大多情况下(非物理损坏)恢复到最初的状态。这给我们的应用带来了阻碍,如何破解它呢?笔者这里共享一些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够抛砖引玉。
知己知彼
  电脑安装还原卡后,不管是病毒、误改、误删、故意破坏硬盘的内容等,都可以轻易地还原。大部分还原卡的原理都差不多,当我们向硬盘写入数据时,其实还是写入硬盘中的,但没有真正修改硬盘的FAT(文件分配表)。
  现在许多网吧、学校等公共场所为了管理和维护上的简单、方便,使用了带有网络管理功能的还原卡,这样的确在管理上方便了许多,但同时却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例如远志还原卡网络版和配套的远程管理软件——网络还原大师 v5,目前它的使用率较高。
直捣黄龙
  既然是远程管理软件,那一定有主控端。就从主控端入手!以前用过远志的还原精灵,它的密码在内存中是明文存放的。按照常理推断,是同一个公司的产品,可能会犯同一个错误。试试看!果然不出所料,能够得到明文密码,成功!下面说一下获取密码的完整过程,相信很多人都想跃跃欲试了。
  先执行主控端程序,然后随便输入密码,这里我输入的是“kodak”,点击“确定”,当出现“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的提示时不要立刻点确定!
  随后打开WinHex,选择Tools菜单下的RAM Editor,找到Netncsvr后双击,选择Primary Memory,最后用Search菜单下的Find Text以刚才输入的错误密码“Kodak”为关键字进行查找。
  找到后往上数几行,就可以看到真正的明文密码。有了密码,下面的就不用我说了吧!
  注意:主控端程序不止在控制机器上可执行,在被控机器上同样可执行;主控端程序可直接从控制机器上copy出来使用,不需要用安装程序进行安装;选取错误密码时,一定要选不太常用的字符串,长度要适可而止,这样在查找真实密码时重复次数会明显减少;主控端程序在没有安装过或修改过密码的机器上,默认密码是“12345678”。  
如何系统还原 “系统还原”是 Windows XP 的一个功能,但是如何系统还原呢?类似于 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中的“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您可以使用“系统还原”功能,利用所选系统文件和程序文件的备份将系统还原了以前的状态。不过,“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是将计算机恢复为 Windows 确定可工作的状态,而“系统还原”则允许您选择可将计算机还原的状态。也就是说,“系统还原”保留了多个还原点,而不仅仅是最后一个还原点。

虽然该功能是您所需要使用的,但在某些情况下应当暂时关闭该功能。例如,如果计算机受到病毒感染,则“系统还原”也有可能备份该病毒。默认情况下,Windows 会阻止外来程序对系统还原功能进行修改。因此,您很有可能会不小心恢复受感染的文件,或在线扫描程序会在该位置检测到感染。 (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必须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才能使用此功能。否则系统还原选项将不会出现。如果您不知道如何以系统管理员的身份登录,请与系统管理员、计算机制造商或安装者联系。
关闭计算机会将之前所有的还原点清除。
禁用 Windows XP 系统还原:

注意:如下步骤假设您使用的是默认的 Windows XP 开始菜单而非经典开始菜单。要重新启用默认选单,在“开始”上按下右键,选择“内容”,单击开始菜单(非经典菜单)并单击“确定”。

单击“开始”。
右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属性”。
单击“系统还原”选项卡。
选中“关闭系统还原”或“关闭所有驱动器上的系统还原”。
单击“应用”,然后单击“确定”。
如前面指出的,这会将之前所有的还原点清除。单击“是”。
单击“确定”。
继续您未完成的工作。完成后请重启计算机并依照下一节的指示来重新开启系统还原。
启用 Windows XP 系统还原:
单击“开始”。
右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属性”。
单击“系统还原”选项卡。
取消选中“关闭系统还原”或“关闭所有驱动器上的系统还原”。
单击“应用”,然后单击“确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8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