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在Windows XP中管理账户

2013-09-12 17:12:22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新购置一台计算机,预装的是Windows XP。但控制面板里的用户账户功能过于简单,没有提供修改Administrator账户名称、添加用户组等功能,我用惯了Windows 2000,请问Windows XP能不能使用类似Windows 2000那样的账户管理窗口来管理呢?

答:Windows XP预设了Administrator和Guest的账户。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不包含引号),会弹出类似Windows 2000的用户账户窗口,你就可以按自己的需要来进行账户管理的操作了。(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如何在win2003下安装gma3000驱动

  有时候我们要使用集成GMA 3000 显卡的Intel 965主板来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由于Intel并没有针对Windows Server 2003开发专用的显卡驱动程序,所以在系统安装后,显卡的有些功能得不到充分发挥。如果直接使用Windows XP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来安装它,则会出现“此操作系统不受支持。安装程序将要退出。”的错误提示。

  通过以下操作,我们可以把Windows XP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顺利地安装到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中,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1:单击“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命令,并在文本框中输入“regedit.exe”命令后点击“确定”按钮,进入注册表编辑器操作窗口。
  步骤2:在注册表编辑器操作窗口中依次定位到“我的电脑\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这个主键,并在该键的右窗口中找到“LargeSystemCache”这个子键,双击它,把它的DWORD值由“1”改为“0”(如图2),修改后重新启动电脑。

  步骤3:右键单击Windows XP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安装文件,并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解压到”或“解压文件”命令进行解压缩。解压后,进入该文件夹的“Graphics”目录,通过窗口的地址栏,把它的完整路径复制下来(如图3)。

  步骤4: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图标并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进入“系统属性”窗口。接着单击“硬件”标签页中的“设备管理器”按钮打开“设备管理器”窗口。
  步骤5:在“设备管理器”窗口中单击“显示卡”前的“+”号后再右键单击显示卡名称并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命令进入“硬件更新向导”窗口。
  步骤6:在“硬件更新向导”窗口中选择“否,暂时不”选项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下一窗口,在这里我们选择“从列表可指定位置安装(高级)”选项(如图4),再单击“下一步”按钮。

  步骤7:在这个窗口中,选择“在这些位置上搜索最佳驱动程序”选项,并去掉“搜索可移动媒体”复选框,只保留“在搜索中包含这个位置”复选框,并在下面的文本框中把前面复制的驱动程序完整路径粘贴进去,接着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5)。

  步骤8:单击“下一步”按钮后,系统开始搜索可用的显卡驱动程序。过一会儿会出现一个成功安装的提示窗口(如图6),单击“完成”按钮,重新启动电脑后,Windows XP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就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顺利“落户”了。

 
在Windows XP下使用UCDOS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现在想装UCDOS,但在视窗和命令提示符模式下安装时,都是刚进入DOS后黑了一下屏幕,然后又跳出来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你安装的UCDOS应该是7.x完整安装版的,UCDOS是16位汉字系统,与Windows XP存在兼容性问题,无法直接安装。但是你可以在http://www.insoft.net.cn/download/download/ucdos.exe处下载6.0版,然后直接解包至“C:\ucdos”下就可以使用了。如果一定要用完整安装版,建议在你的Windows XP系统上安装虚拟机软件VMWare(http://www.skycn.com/soft/5535.html),然后在VMWare上安装DOS系统就可以正常使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7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