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巧用“发送”命令实现批量转换

2013-09-12 17:12:07  来源: 软件专区 
  如果没有Photoshop或ACDSee,当需要转换批量图像格式文件或改变大小时,你是否会束手无策,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借助Windows XP的“发送到”功能来巧妙达到上述目的。
  首先把需要进行转换的图像文件放到同一文件夹中。(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我的电脑”中选中全部要转换的图像文件,单击鼠标右键“发送到”下的“邮件接收者”,出现“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照片”窗口,选中“缩小所有照片”,单击“确定”之后,如果系统中没有配置文件,则会要求新建,否则直接调用Outlook或OE,在附件栏内就会看到图像被转换成了JPG格式。选中全部附件,把图像复制到目标文件夹即可。
  如果图像太大,通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照片”窗口还可以使图像变小。单击 “显示更多选项”,可出现三个选项。选择适当大小之后单击“确定”,系统会自动缩小图像大小并出现在附件栏中。  
巧用Win2000控制台删感染文件   本人的一台操作系统为Win2000 Server的笔记本电脑最近被感染了病毒,我首先用新升级的Symantec AntiVirus企业版来扫描计算机,扫描报告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病毒名称:Hacktool
  文件名:c:\winnt\system32\ntservice.exe
  操作:删除失败,隔离失败,访问被拒绝
  再用KV2004来杀毒,依然显示发现病毒,删除失败。
  如何才能彻底删除呢?
  因为c:\winnt\system32\ntservice.exe已经在运行了,直接删除显然是不可能的。于是我运行Windows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选项卡中选择结束ntservice.exe进程,结果系统显示“无法中止进程,拒绝访问”。
  我突然想到在Win2000(XP)的控制台状态下是可以用DOS命令的。
  什么是控制台
  控制台是Windows的一种简易运行模式,它可以不启动图形界面而在命令行状态下有限制地访问FAT和NTFS分区,并对系统进行一些设置和操作。
  通过控制台,我们可以更换系统文件、关闭或者禁用某个系统服务、禁用或卸载硬件设备、修复引导扇区、新建分区以及格式化硬盘分区等。
  启动控制台
  对于Windows2000,我们可以用光盘启动电脑,然后在安装程序的选单中按R键选择“修复Windows2000安装”,再从修复选单中按C键选择“故障恢复控制台修复Windows2000”。
  对于Windows XP,同样是用光盘启动电脑,然后按R选择修复,就能直接进入控制台。
  直接把控制台的相关选项安装到启动菜单中的方法:把光盘放入光驱,然后直接在运行中输入“d:\i386\winnt32/cmdcons”之后回车(这里假设你的光驱是D),再点击“是”,就可以把控制台选项安装到高级启动菜单中,这样以后直接从硬盘就可以进入控制台中。这个方法适用于Windows2000和WindowsXP。
  在控制台的命令提示符下,为安全起见,我首先对ntservice.exe进行备份,然后直接运行:del c:\winnt\system32\ntservice.exe就OK了。  
巧用ASPI解决光驱问题 ASPI(Advanced SCSI Programming Interface,高级SCSI编程接口)是适配器与SCSI设备之间的软件通讯层,专用于对SCSI光驱的访问。随着ASPI接口的发展,现在已经可以实现对IDE光驱的访问,并能极大地提升IDE光驱的性能。笔者就有过两次用ASPI驱动解决故障的经历。   实例一:源兴DVD-ROM光驱的贴心智能钮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小工具,它可以用软件方式控制光驱的进出盒以及设定光驱的速度等,对于延长光驱寿命有着很大的作用。但是一些朋友在Win2000和WinXP下安装后,发现贴心智能钮的所有设定均呈灰色不可用状态。笔者在Win98下居然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于是上网下载了一个4.6版的ASPI驱动,安装后问题解决了。

实例二:笔者新买了一台摩西电通的CD-RW刻录机,安装完随机附带的刻录软件Nero Express后启动程序,居然弹出了一段提示:“找不到Win-ASPI文件,因此目前只能选择映像文件刻录器”。进入程序后找不到刻录机,只有一个映像文件刻录器。根据提示笔者估计是缺少了ASPI驱动,于是安装了ASPI驱动,重新启动,果然找到了刻录机。

以上是笔者的两次经历,希望能为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ASPI驱动最新版本是4.71.2,可以到http://www.divx.com.hk/software/aspi_471a2.exe下载,解压后的文件夹内有一个Aspichk.exe 文件,是用来检测当前系统的ASPI驱动版本的,Aspiinst.exe 文件是安装可执行文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