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遭遇多系统文字不兼容

2013-09-12 17:12:03  来源: 软件专区 

 双系统的使用相信也不是一件新鲜的事,那么你是否遭遇过文字出错现象呢(如图)?比如同时安装了WindowsXP和Windows Me。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WindowsXP编辑好的一篇纯文本文档,完毕后保存,以后再次打开时WindowsXP显示正常,而Windows Me中就会将全部汉字显示为方框,令你无法阅读。
  这种情况并不代表文档已经被破坏,以后无法再在Windows Me中阅读,这只是Windows中出的一点小错而已,你只需要在文档中点选“编辑→全选”,之后在字体栏中将字体改为“宋体”,一切的中文汉字就会再次恢复在文档中,你就无需担心你重要的文稿损坏丢失。(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其实多系统下文字兼容问题不仅只是乱码,有时候如果同时安装了Windows XP和Windows 98,需要共同使用字体库。那么可以在空闲空间比较大的分区建立字体库专用文件夹A。
  首先把所有字库文件复制到这个文件夹中,然后在Windows98中打开Windows目录下的Fonts文件夹,打开“文件→安装新字体→将字体复制到Fonts目录”,选择A文件夹所在路径,选中全部字体文件,最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WwW.ITCoMpUter.COm.CN
  在WindowsXP同样也按照这样的方法进行安装。此时两个系统就能够共享一个字体库文件,保证不会出错,同时也有效地节约了硬盘空间。

 

遭遇鼠标另类故障 故障现象:去年冬天,本人正在玩游戏时,发现我的双飞燕机械鼠突然不听使唤,就算大幅度的移动鼠标,屏幕上的准星也只是跳动几下,退到Windows下故障依旧,重启之后也不见起色。静下来一想这种故障应该不太可能是由软件引起的,最有可能的就是因为鼠标接触不良。于是把鼠标接头拔下来后又稳稳地插了上去,但故障依旧。

分析解决:想到上次关机还是好好的,不由心生疑惑。难道是机械故障?将鼠标翻过来取下小球,用手拨动转轴,发现指针移动又正常了,看来是鼠标小球和转轴接触问题。于是拆开鼠标,擦去转轴上的污垢,还顺便检查了一下内部的连线,一切OK。

然而开机后竟然还不行,本人一下子没了头绪,难道鼠标就这么牺牲了吗? 这时,忽然感觉右手烫得很,原来是本人冬天用电脑手冷,就拿着卤素管电暖器(就是长得跟电风扇似的,一开红通通的,俗称小太阳的电暖器)对着右手照。想起鼠标是用光电传感器感应光栅轮的转动,莫非是小太阳的光线太强烈,透过鼠标接口缝隙干扰了光电传感器?想到这里立马把“小太阳”移远,鼠标便又精准无比地在屏幕上动了起来。

故障解析:看来我当初用手拨转轴正常是因为我将鼠标移开了照射的范围,强光没有照到才使我误认为是机械故障。又要到冬天了,希望大家留神这类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2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