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为你的右键菜单“瘦身”

2013-09-12 17:11:47  来源: 软件专区 
  随着安装的软件日益增多,以“快捷”自居的右键菜单会变得臃肿不堪。别急,以下就为你的右键菜单“减减负”。
第一招:折叠成多级菜单
  安装WinRAR后,会有数个项目添加到右键菜单中。我们要将其移动至WinRAR的二级菜单中:打开WinRAR的主窗口,单击“选项→设置”,在 “设置”对话框中,单击“综合”选项卡,选中“层叠右键关联菜单”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如果你的电脑右键菜单还有其他软件的多个选项,想办法将它们折叠成多级菜单吧。
第二招:经常清理门户
  以Windows XP(SP2)为例,有些右键菜单中的选项你并不常用,或者有些软件已被删除,但其仍然占据着右键菜单。要删除这些无用的右键菜单项,操作步骤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找到要删除的无用项,然后根据关键字删除需要清除的右键菜单项即可。对于仅在文件夹右键菜单中才有的选项,可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lory\shell]和[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查找。WWW.iTComPutER.CoM.CN有时[I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和[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也有右键菜单中的选项。最好使用组合键“Ctrl+F”,在查找对话框中输入要删除的菜单中的关键字,找到后删除即可。 经过以上操作,右键菜单清爽多了吧!  

为你的硬盘“增容” 在Windows 9X操作系统中可以通过系统工具“磁盘空间管理”对硬盘进行压缩,以增加磁盘可用的空间。而我们在Windows XP中找不到“磁盘空间管理”,不要懊丧,其实用Windows XP也可以压缩磁盘和文件夹来增加磁盘空间,前提是使用NTFS文件系统的Windows XP下。下面以F盘为例,来看看Windows XP中磁盘的压缩。

  1.压缩磁盘

  打开“我的电脑”,查看“F盘”的“属性”窗口,在“常规”标签下,选择“压缩磁盘以节约磁盘空间”,然后点“应用”则弹出“属性修改确认”会话窗,选择“将更改应用于该文件夹、子文件夹和文件”注意不能选择“仅将更改应用于F:\”)。点“确定”,自动弹出“应用属性”进度窗并且显示剩余时间,系统开始压缩磁盘,压缩完毕后我们可以查看其属性,可用的空间明显增加。

  2.文件夹压缩

  打开“我的电脑”,找到需要压缩的文件夹,右击打开文件夹属性编辑窗,选择“高级”标签。在“压缩或加密属性”任务下,选择“压缩内容以节约磁盘空间”,接着点“应用”,在弹出的应用属性确认窗口,选择“应用于该文件夹、子文件夹及文件”复选框,然后点“确定”即可。比较一下Windows文件夹压缩前后空间。压缩前占用空间为:1.19GB,压缩后为865MB,意味着经过压缩,磁盘可以多出325MB可用空间。

  注意:1.压缩是对磁盘文件夹、子文件夹和文件进行压缩,减少磁盘空间的占用,而磁盘的总容量并没有增加。

  2.磁盘压缩只可以压缩本地磁盘及其文件夹和文件,不能对移动磁盘及文件夹进行压缩。

  3.磁盘压缩是以牺牲速度为代价的,一般情况不建议进行压缩,确实需要压缩可以对个别不常用文件夹或文件进行压缩以“增加”可用磁盘空间。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57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