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定时断网的原因

2013-09-12 15:54:08  来源: 网络技术 
首先你确认一下你所在ADSL是多台电脑共享上网还是就你一个人上网。如果是多人共享上网,则是局域网内其中有人在ARP欺骗,使你掉线。这样也很好解决:在网上下载一个Anti ARP Sniffer 这个软件,防止ARP欺骗,100%不掉线。如果你是一个人用的ADSL上网,则是以下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第一,ADSL Modem或分离器故障。ADSL Modem或分离器的质量有问题,将造成频繁的掉线故障。建议借用一套能正常使用的设备,更换后再进行测试。

第二,ADSL线路故障。住宅距离局方机房较远(通常应当小于3000米),或线路附近有严重的干扰源,也会导致经常掉线。另外,在接线盒到ADSL Modem之间建议采用双绞线,即使采用平行线,也不应当超过5米。

第三,室内电磁干扰。室内的电磁干扰比较严重(如无绳电话、空调、洗衣机、冰箱),也可能导致通信故障,建议使ADSL Modem远离上述设备,并不与上述设备共用一条电源线。

第四,网卡缺陷。网卡的质量有缺陷,或者驱动程序与操作系统的版本不匹配,也能导致频繁掉线。

第五,PPPoE问题。这是系统中PPPoE软件安装不合理或软件兼容性不好引起的问题。一般来说,Windows XP建议使用系统本身提供的PPPoE协议和拨号程序。www.itCOmputer.coM.cNWindows 98/2000则可以安装Modem附送的PPPoE拨号程序。建议先安装系统安全补丁。  

电脑总是不定时断电 问:我的电脑最近老是不定时断电,我测过了主机电源的输出电压和电流,一切都正常。电脑没有超频,我的电源是世纪之星250W的。电脑上原来装了两个光驱和两个硬盘。拆掉一个光驱和一个硬盘,还是会不定时断电。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答:不知道你换用过主机电源没有,请换一个好的电源试试。如果解决了,就是原来的电源有问题。如果问题依旧,可能是主板供电电路有问题。请连续开机,直到突然断电为止。断电以后,仔细观察或触摸主板的各个部位的元件,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如果主板没有问题,则应该检查电源盒的市电连接以及电源插座是否牢靠。当然也有可能是电源接线老化,在靠近接头的位置若即若离,这时可以换一条新的电源线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