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路由器自动断网怎么办

2013-09-12 15:54:08  来源: 网络技术 
   前天买的笔记本和无线路由器,准备和家里得台式机共享一下,按照说明书把路由器链接好后,一些ok,笔记本和台式机都很正常,可就在大约30分钟之后,台式机突然就上不了网了,路由器设置界面192.168.1.1也打不开了,但是笔记本没有问题,可以正常上网。

    没办法,只好重启台式机了,重启后台式机又可以上网了,30分钟之后问题依旧,台式机继续断网。问题出现后我也从网上查了无线路由器断线得原因,什么重新安装网卡驱动,刷新路由器固件,设置静态ip等等,我都试过了,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后来我发现台式机安装了天网防火墙,会不会他搞得鬼呢,于是卸载之,重启电脑,连网,等待,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一个小时,三个小时都没有掉线,笔记本信号也是非常得好。问题搞定。

 
无线路由器如何刷新固件   最近我们收到很多读者发来的求助邮件,一方面是询问刷机失败后如何恢复,另一方面则是询问自己的无线路由器是否处于可刷范畴。今天,我们再次请来高手阮征就“哪些无线路由器可以刷机,刷机对无线路由器有什么要求?”这一问题进行解答。
1.了解刷机固件
  在国内使用得最多的刷机固件是DD-WRT和TOMATO,这两个固件在功能和稳定性两大方面的表现都是最好的。网上很多第三方固件都是在这两个固件的基础上进行改动或更新后发布的,例如DualWan固件就是在TOMATO固件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
  因此,一款无线路由器是否可以刷固件,关键得看它是否支持DD-WRT或TOMATO固件。
2.哪些设备能刷机
  先介绍一下DD-WRT和TOMATO的前世今生,DD-WRT是以Linksys公司出品的无线路由器固件为基础改进而来,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DD-WRT属于Linksys无线路由器兼容固件;而TOMATO则是在DD-WRT基础上改进而来的。
  所以,Linksys公司的所有无线路由器都应该可以刷机,因为兼容性方面没有什么问题。另一方面,国外一些厂商所发布的很多无线路由器也支持刷机,例如Buffalo的部分产品、Belkin的部分产品、Motorola的部分产品、华硕的部分产品。
  不过,D-LINK与TP-LINK这两个国内主流无线路由器厂商的早期产品都不能刷DD-WRT或TOMATO固件。这是由于它们所采用的固件程序与DD-WRT等固件不兼容。现在,D-LINK的一些新产品支持刷机,而TP-LINK的新产品一直无法刷机。
  关于能否刷DD-WRT固件的问题,最好访问其官方站点进行查询,地址为http://www.dd-wrt.com/dd-wrtv3/dd-wrt/hardware.html。
3.刷机有什么要求
  除了要注意产品是否支持DD-WRT等固件外,在刷机前还要知道无线路由器的闪存容量(FLASH ROM)。对于无线路由器来说,闪存就相当于它的硬盘。我们在给普通计算机安装系统时都要给C盘留出足够的空间,无线路由器刷机也是如此,我们必须确保无线路由器闪存容量大于要刷的固件容量。在设备闪存容量较小或不支持完全版固件的时候,选择MINI版或MICRO版比较合适。
  那么如何查询设备的硬件信息呢?常用方法是登录设备管理界面,找到“状态”标签下的系统信息,在“内存”处可看到当前设备的可用内存资源和闪存容量。  
路由器无法打开网页的原因 一台XP电脑,ADSL拨号上网。拨号后无法打开网页,QQ可以正常使用!到此大家都会以为是DNS或是装了防火墙了缘故吧!我也不例外,检查电脑是否有装防火墙,连XP自带的防火墙都关掉,还把IE添加到XP自带防火墙的例外里面了。还是不能打开网页。接下来那就是考虑DNS的问题了。由于是拨号,所以在MS—DOS下输入ipconfig/all检查一下后,发现正常!全部获取正常!
IP Address. . . . . . . . . . . . : XX.22.230.6
Subnet Mask . . . . . . . . . . . : 255.255.255.255
Default Gateway . . . . . . . . . : XX.22.230.6
DNS Servers . . . . . . . . . . . : XX.22.96.66
                                     XX.104.128.106
然后
ping XX.22.96.66 本端DNS
ping www.sina.com.cn
都能正常ping通
再tracert www.sina.com.cn
也能正常查到路由

答:这种情况可以考虑修复一下ie,黄山ie修复和超级兔子都有这个功能,比较简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